Day 1: 台北 > 羽田 > 新千歲 > 札幌

2013/12/26 (thu)

第一次自己扛行李箱下樓、第一次搭松山機場的出境班機、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即使是去一個很熟悉的地方,也是全新感受。

松山機場國際線初體驗,第一個印象是:LUKE EVERYWHERE。站在大廳對角線互相打招呼,氣氛超溫馨 (¬_¬)

機場雖然不大,兌換外幣的櫃台倒是不少,但 台銀線上結匯 的取款處位在入境區(其實與出境大廳連成一氣,多走幾步而已)。

事前已在 ANA 網站上預辦登機,到現場利用自動報到機印出登機證,再辦理行李托運。自動報到機吐出的登機證是一張感熱紙,感覺有點空虛。

感熱紙登機證いい日旅立ち。登機。B787-8 / NH1186

B787-8 / NH1186對於我來說,在松山等飛機是件很無聊的事,可看可逛可玩的東西很少,最後就是呆望著正在裝卸行李、等著載我起飛的 787…

 

 

在飛機上看了李相日翻拍的日本版《殺無赦》:許されざる者。用開拓時代的北海道、流落北國的舊幕府軍來對比美國西部拓荒背景,完全不彆扭,但時間不夠,中間一段快轉 XD

因為我的轉機時間正好符合羽田空港國際線轉國內線的最低標準:80min,掛行李的時候請地勤給我一個 priority tag,結果行李快、入國檢查更快,還是人先到。

在東京羽田機場入境、轉乘國內線班機,在領完行李、通過海關、進入入境大廳後,国内線乗り継ぎカウンター(國內線轉機櫃台)就在右側,可以直接在這裡托運行李,再依「国内線乗り継ぎ」指標,搭乘往國內線航廈的免費連絡巴士(無料連絡バス)。
PS. 國內線轉機櫃台的關櫃時間請參考各航空公司說明,例:羽田空港での国内線⇔国際線の乗り継ぎについて

到著。羽田機場人聲鼎沸、機艙內也是滿座,瀰漫著年假氣氛,所幸天氣晴朗,準時飛抵新千歲空港。

快速領完行李、suica 儲值、跳上已經塞滿人的快速エアポート(不是我在講,這麼多年了,快速エアポート 的自由席為什麼還是沒有行李空間 Orz)… 走進札幌市區的冰冷空氣時,想大喊一聲:

HOKKAIDO,我回來了!

 


2014 跨年:年末年始・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