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函館/函館八幡宮、谷地頭温泉

2014/1/2 (thu)

ラビスタ函館ベイ 以豪華早餐著稱,六點半開放進場,八點就要排隊了。每天自製一碗早安海鮮丼,元氣充滿 😛

出門前看到 箱根駅伝 的選手們,就想到《強風吹拂》裡「憑什麼老子要大過年的穿著短褲、披著布條去爬山?」XD

市電専用1日乗車券 是一本小冊子,一日之內(日期制)可不限次數搭乘市電,除了車站的案內所,市內許多觀光地和旅館也有售,在飯店櫃台買一張,直接出發。

函館整天刮強風,時晴時雪,感覺就像前年在白馬大雪中滑下山坡時被冰塊巴臉一樣,但這次我可是徒步走在平地上啊~~ Orz

函館朝食。

函館八幡宮函館八幡宮

中午前到達位在谷地頭站附近的函館總鎮守:函館八幡宮。

同樣充滿初詣氣氛。正門參道總共有一百三十四級石階,氣勢很足,但地面結冰的關係,要更加小心翼翼。

 

來給獅子咬一口(獅子祓)可無病息災哦 😛

函館八幡宮函館八幡宮獅子祓 @ 函館八幡宮

騎馬參拜 @ 函館八幡宮騎馬參拜 @ 函館八幡宮騎馬參拜是函館八幡宮每年恆例的節目,不知是否剛好是馬年的關係,人山人海。在雪中站了半個小時卡位,以為階梯結冰,馬(所謂的「道產子」,size 比較小)應該會走得很謹慎,結果牠們是從我面前跑過去 Orz

當時只能用連拍瞎按,後來發現幾張還可以…

在祈福儀式之後,馬兒會留下來與大家(大多是小朋友啦)同樂,拍些靜態的紀念照片是沒問題的。

騎馬參拜 @ 函館八幡宮騎馬參拜。></a><a href=騎馬參拜 @ 函館八幡宮

市營谷地頭溫泉冷的要死,又被馬跑了,憤而來 谷地頭温泉 跟歐巴桑們一起泡湯、吃拉麵。

第二次來到谷地頭溫泉,很喜歡它的庶民風、寬敞舒適和物美價廉,在市井氣氛,很實在地感受自己身在函館。

雖然五陵星形的露天湯正好維修中無法使用,應該影響不大,外頭是這種天氣,大家應該也沒有很想用吧 XD

谷地頭温泉 距離市電谷地頭站徒步五分鐘內,成人¥400,在門口售票機購票後交給櫃台即可入場。浴場不提供入浴用品(包含毛巾、沐浴乳、洗髮精等等),請自備,現場雖然有售,但種類十分有限。

原本我想由市電十字街到元町逛一逛,很快發現在吹雪中走上坡路難度實在太高,改變計畫乾脆走回飯店:十字街到金森倉庫,我走過好幾次,原本毫無懸念,沒想到被風雪吹到覺得自己快遭難(難怪馬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Orz)

意外連連之踢不爛終究只是個傳說,九歲也算鞋瑞了(它是 #12909 junior boots),回到飯店用三秒膠急救一下。

原本晚上想去拍八幡坂,但天色已暗、吹雪未停、鞋又壞了,自暴自棄,決定留在飯店泡湯、看電視影武者 徳川家康ゴチ15 發表新成員、還有新參者系列的 眠りの森,簡直忙不過來 :P)比較安全…… 是說我這次到底帶腳架出來幹嘛 Orz


2014 跨年:年末年始・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