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美瑛/Cross-Country Skiing

2013/12/29 (sun)

早安,美瑛。窗外的丘陵看似清朗,期待已久的 x-country tour 應該可以成行。

ポテトの丘ポテトの丘

x-country tour 是 美瑛ポテトの丘 的 option tour 之一(也是我選住這間 YH 的理由),訂房時或入住時報名都可,費用(2013/12)是半天¥2300、全天¥3800,含滑雪靴、綁腿、雪板、雪杖等裝備(衣服、手套、帽子等需自備),全天 tour 含午餐,滑雪經驗不限,我參加活動當天只有我一個外國人,用的是日語,但就報名條件看來並不要求必需會講日語。

程序上,早餐時領隊(兼教練,也是 YH 員工,是個很有趣的人…)會先簡報當天活動概況、確認所有人填妥保險資料;九點左右,大家著裝完畢,由 YH 出發(專車接送)到路線起點,踩上雪板、拿好雪杖,就出發囉!

x-country skix-country skix-country ski

行前,教練:今天很暖,大概有零下五度,穿兩件就夠了;今年雪也不多,還淹不到膝蓋…(搭配很誠懇的表情)。

x-country skix-country ski @ 親子の木x-country ski

一行人到達親子之木時,教練:「那邊有一個攝影團,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正好可以邪魔他們。」(這也是我第一次站在親子之木旁邊 :P)

YH 與附近農家有約定,我們的行進路徑可以直接穿過農田,看到的景觀又不同於一般道路,只是這一身裝備其實很不方便拍照,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拔下手套還是有點麻煩),背單眼出門純粹是練身體 Orz 有位同行者將微單眼掛在胸口,據說,結冰了 XDD

我一直以為來了這麼多次、迷路了這麼多次,對美瑛丘陵應該夠熟悉了,不料在白雪覆蓋下,許多地景、地貌都不一樣了,或許偶然一陣強風吹過,地形就又有一點變化,加上視野高度不同,就是一次全新體驗。

美瑛丘陵上有很多寂寞的樹,在大家停下來一陣狂拍後,教練才幽幽地說:那棵不是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 Xmas Tree ) @_@

中午回 YH 吃 簡易午餐 後再出發。下午行程則有點戲劇化,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教練看著天邊說「那朵雲不太好」,果然十分鐘之後,風雪就來了,本日收工。

x-country ski跟一般滑雪比,x-country 的雪板比較細,腳跟不固定在雪板上,相對好控制,但 x-country 顧名思義就是在野外,很少平地,常常兩腳踩踏的高度、硬度不一樣,下坡段還是蠻刺激的。

其他裝備方面,在風雪出現之前太陽眼鏡擋得住,但戴雪鏡還是比較保險(免得眼睛睜不開)。教練本人什麼都沒戴就是了,北海道人的體質就是不一樣 …

總之,我無事生還了 XD

 

在冰天雪地裡奔波一整天,最想做什麼呢?泡在熱水裡

 


2014 跨年:年末年始・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