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美瑛 > 札幌 > 支笏湖/丸駒温泉旅館

2013/12/30 (mon)

大雪中。time to say goodbye清晨開始,持續大雪。

教練照例在早餐時為本日的 x-country tour 簡報,他形容今天看到景色將會是「微妙」(教練你說話真是太婉轉了 XD)

目送 x-country 隊伍山發,我也要在這場雪中告別美瑛了。

旭川駅上次到旭川站是 2002 年,這個車站已經變成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了。

除了建築、設備新穎外(啟用三年多),候車處的標示不像 札幌站萬國旗式的掛一整排,而是透過右圖這樣的電子佈告,月台上標示的是(概念類似機場的)乘車口番號,自行在佈告上比對車次、車廂來找到對應的乘車口。

 

回到札幌時正下著濕雪,跟美瑛鵝毛般乾雪比起來,體感不太舒服。

札幌駅札幌駅 札幌車站北口的巴士總站(バスターミナル)分左右兩塊,團體巴士在右側,但沒看到丸駒巴士接駁車(名湯ラーナー,11~4 月運行)的標示,觀光案內所則說它的乘車口「沒有番號」,後來發現,原來它不停靠乘車口,而是要乘客自己在「横断禁止」標示前橫斷過去上車… 囧

大雪影響,沿路塞車,到達旅館時天色已暗。我的住宿方案包含貸切湯(一般方案需要另外付費),辦理 check in 時就可以登記時間,屆時再到 front desk 領鑰匙。

丸駒是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一員、近百年歷史在北海道也算數一數二的老鋪,早在半年前跨年夜就被訂滿了;好不容易搞定預約,布魯斯又因為工作無法成行,原本已經悲觀地覺得這趟住不成了,沒想到館方爽快修改訂房,除了必需由湖側房改到山側之外,單人宿泊沒問題,這次就由我獨自繼續秘湯巡禮囉。

丸駒温泉旅館丸駒温泉旅館丸駒温泉旅館

晚餐 是部屋食,一個人爽爽地吃飯喝酒看電視 XD

貸切温泉:ヒノキ @ 丸駒温泉旅館丸駒的貸切湯有兩間,一間的露天湯是陶質,另一間的則是檜木製,我選了後者。

跟奧飛驒的 槍見館佳留萱 比起來,丸駒的貸切湯設備齊全,有獨立的脫衣/盥洗區、舒適空調,內外湯都算得上寬敞,露天湯的防窺設施完善,反過來說就是 view 比較差(攤手),也沒什麼野趣(丸駒的強項真的不在貸切)

酒足飯飽,神清氣爽,一夜好眠 ~♥

 


2014 跨年:年末年始・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