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支笏湖/丸駒温泉旅館 > 札幌(跨年)

2013/12/31 (tue)

早安,支笏湖。日本最北的不凍湖,桐野夏生《柔嫩的臉頰》背景地。

丸駒的野外露天湯氣氛很棒,水位隨支笏湖變化,當天水深是 120cm(所以大多是靠在石階上,不然什麼都看不到 XD),水溫不是很高(還是因為天氣太冷?)。不能貸切,要離開主屋走一小段路,不知是不是因此一大早沒什麼人來交關,我一個人豪華地享受這場無與倫比的日出秀。

丸駒温泉旅館野外露天溫泉 @ 丸駒温泉旅館野外露天溫泉 @ 丸駒温泉旅館

接駁車在中午時分回到札幌,下半天沒什麼計畫,先把大背包送到飯店,再且戰且走。

銭函駅銭函駅銭函駅 在行政區域上屬小樽市,距離札幌約半小時車程,快速エアポート不停靠的臨海小車站,而我就是為了這個小車站來的 😛

「錢函」在語意上有錢箱的意思,也的確有個錢箱,原本是吊在月台屋簷下,可能因為有點危險,目前已被移到改札口旁。

特別跑這一趟,其實是為了這個車站紀念章的好彩頭,幸好站內人很少,我一個人默默蓋了十幾張年賀狀,投郵(站門口就有郵筒)後正好接上回札幌的列車。

一粒庵一粒庵其實出發往錢函之前,先到過位在 ESTA 斜對面、ホクレン大樓地下室、曾上過米其林推薦名單的 ラーメン札幌 一粒庵,時間是下午一點左右,大、排、長、龍,沒耐心如我,立刻撤退。

終於晃到下午三點,果然店門口的人龍已散,開心喀完一整碗 新しょうゆラーメン。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除夕夜(大晦日)商店大多提早打烊,我趕在四點半左右到 さっぽろスイーツカフェ | スイーツ王国さっぽろ(札幌甜點王國 cafe)。札幌甜點王國是一個多店組合,目的是行銷札幌甜點的火力展示場,每個月會有不同店進駐、提供招牌商品。

但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到達時,雖然離打烊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但整個櫃台都被買空了,只剩兩個生菓子,於是我買了其中一個…

傍晚時分,札幌市中心已經十分冷清,提著廝殺一下午的戰利品回飯店,悠閒地洗衣服、整行囊。

關於跨年?I’m so ~~~ ready XD

 


 


 


2014 跨年:年末年始・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