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札幌/北海道神宮(初詣) > 函館

2014/1/1 (wed)

北海道神宮因為預報說上午九點之後天氣會變壞,一大早顧不得吃早餐就先衝去北海道神宮,果然,初詣人潮已經出現…

御朱印 上所示,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總鎮守」,由參道上一道又一道防止推擠的停止線和被踩得滑溜溜的冰面也能瞭解跨年夜的盛況 @_@

除了慣例的朱印,任務還有由「神宮窰」燒製的全手工 えと鈴、雙雙對對的 よりそい土鈴、和由神宮境內的梅園果實釀成的 神宮の梅(御神酒),圓滿達成!

 

北海道神宮北海道神宮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神宮北海道神宮北海道神宮えと鈴

如預報所言,九點過後開始變天,逐漸發展成讓人寸步難行的強風大雪(所以人都在地下街)…

元旦的另一個重要意義是「福袋」。我苟且地以為天氣太壞,十一點辦妥 check out 後才背著行李想加入戰局,這個想法果然還是太天真,戰場根本都已經被清理完畢了

結果逛兩圈只買了一個 どんぐり共和国,三千羊,完。(對不起,我太弱了 Orz)

假期中的車站人員流量非常大,秩序上也偶有狀況。平常時期,大家覺得指定席既然都劃了位,是不是排隊上車好像無所謂,但繁忙期有兩個問題:

  • 自由席座位可能供不應求,「從指定席上車再進自由席搶座位」這種取巧方式非常不妥,候車處也有告示提醒。
  • 指定席的大型行李空間可能會不敷使用,要早一點上車就請乖乖排隊。

這次,以上兩種狀況都遇到了,雖然我自己沒有任何損失或不便,但希望因為感受到殺死人的視線而回頭向我道歉的人,不要再犯了!

往道南前進的一路上,雪基本上都是橫著下的,進入函館車站前回頭看看車頭,發現窗戶完全被雪封了,所以スーパー北斗有自動導航是吧 XDD

la vista 函館ベイ今晚投宿的飯店在金森倉庫旁,依照過去在函館晃盪的經驗,我的腳程大概徒步十分鐘可到,但走出函館車站時,冷到靠北的強風吹來,我只花了半秒鐘思考,就決定鑽進計程車 XD

吹雪未停,躲進飯店後實在沒有勇氣再走出去,正好房間的窗外就是 津軽海峡冬景色 和已退役的連絡船,乾脆就宅在房間裡拍夜景 😛

 


2014 跨年:年末年始・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