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 Ulm > Füssen

2015/10/12 (mon)

晴朗的早晨,其實氣溫很低,車窗上覆了一層霜,因為車上沒有附除霜的工具,花了一點時間暖車。

陽光正豔,流連羅騰堡小鎮 …

城(牆)外有 幾處停車場(當然是有料),與城區的距離、規模、設備不一,參考當地導覽地圖。

流連彎彎曲曲的石板路、頭頂上節比鱗次的精緻招牌、即使遊客絡驛不絕仍靜謐恬適的每個街角窗欞~

 

登上古城牆,可以俯瞰(嗯 … 其實不太夠高,要比視野可能上塔樓才夠力)羅騰堡市區,一覽「陶伯河上游的紅色城堡」(地名的原意)景象。

城內並沒有劃成行人徒步區,單車、機車、汽車、馬車都可能在眼前出現,毫無違和感 😛

 

 

 

告別羅騰堡,捨 The Romantic Road、直接走 A7 往南到 Ulm,也是在德國第一次離開巴伐利亞邦,進入巴登-符騰堡。

與紐倫堡的三大教堂一樣,Ulm 的地標 Ulm 大教堂(Das Ulmer Münster)也是屬路德宗的哥德式教堂,是世界最高的教堂(161.53M),規模則為德國第二(次於科隆教堂)。

爬了 768 級階梯,為了這樣一片風景。

坐在教堂裡、沐著透過彩繪玻璃灑入的陽光,溫暖平靜。

 

到了 Ulm,當然要來看看(其實不是藍色的)多瑙河。其實河本身很普通,美麗的是風情。

 


傍晚到達 Füssen,住的是位在一般住宅區的兩房兩廳 apartment,廚具電器一應俱全,甚至還幫我們準備了泡麵,簡直天堂,放下行李立刻出門到超市買自炊的食材。

 

 

只是…. 主人的品味有點奇怪 XD

 

 

 

 


2015-10:秋之德奧: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2 thoughts on “Day 4: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 Ulm > Füsse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