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Nymphenburg > BMW World > Hofbräuhaus München

2015/10/20 (tue)

Nymphenburg / 寧芬宮

本日慕尼黑 city tour。

一早又是大霧,既然戶外一片迷茫,就到寧芬堡(Nymphenburg)仔細聽 audio guide 吧。

寧芬堡是巴伐利亞皇室的夏宮,也是新天鵝堡建造者 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 of Bavaria) 的出生地。

與簡潔對稱的外表不同,寧芬堡的內部金碧輝煌,因為經過幾次增建,混合了十七~十八世紀巴洛克與洛可可風格;最著名的美人畫廊展示了路德維希一世(路德維希二世的祖父)收藏的三十六幅美人畫,其中包括國王的皇后與情人。

Marstallmuseum Nymphenburg / 寧芬宮

馬廄博物館 Marstall Museum (carriages and sleighs) 收藏了很多巴伐利亞皇室的馬車、馬具,風格華麗氣派。

知名的庭園已準備過冬,花草雕像都在維修中,較失色,只是雲開霧散後,又是美好秋色。

下午轉進 BMW 總部。

汽缸外觀的企業總部不能進去、碗公狀的 BMW museum 因為整備中沒有開放,只能在 BMW World(BMW Welt)玩。

BMW World 裡除了展示各種 BMW 和 MINI 車款,還有餐廳、賣店和交車中心,而且從總部交車中心開出門的車道比 AUDI 總部要氣派、長很多,享受更多羨慕眼光

就像每個小男孩心裡,都有一部重機,對我們這種散甲狼來說,來到 BMW World 就是夢遊仙境吶 XD

 

我們入住的飯店位在慕尼黑市郊,臨時起意想到市中心吃回國前的最後一次晚餐,擔心停車問題,也為了讓布魯斯可以開心喝啤酒,決定(帶著「到時再問人」的苟且心態)搭乘事前沒有研究清楚的公共交通 …

美好的一天就被這一件鳥事完全摧毀:傷心的意外,一個警惕

120 歐當然很痛,但還不致於無法承受,令人傷心的是其中的惡意。

原本我也認為這個制度存在是因為自律、因為信任、因為會被罰的都有餘辜。直到我們帶著充分的自律與信任,遇到壞人、顛覆了我們心目中自律、信任的定義。

Hofbräuhaus München 一公升的啤酒化成一公升的眼淚,為這個傷心的回憶。

******

好幾個月過去,還是無法釋懷。

對方知道你的誠實,利用了你的誠實,不只要削你的錢,還要再貼你一個不誠實的標籤,而你百口莫辯。正因為那樣看重「誠實」,我開始相信這種創傷可能不會好了。

 


2015-10:德奧之秋: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