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Füssen > Neuschwanstein Castle(新天鵝堡) > Garmisch-Partenkirchen

2015/10/13 (tue)

因為我們是依照 尋寶指示 進入 apartment,所以 check out 時才第一次見到 host(透過 email 約定時間),是一個很可愛熱情的老太太。

因為看到很多現場排隊等到天長地久的經驗談,雖然需要多付一點預約費用,為了方便控制時間,還是選擇 線上預約

由於取票時限是 9:25,提早出發的我們,九點左右就到達 ticket center。

現場排隊與預約的窗口是分開的,人潮多的時候,預約窗口可說是 fast pass,不過可能因為時間還早、也可能因為天氣不好,ticket center 前並不見排隊人龍。

我們買的是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和高天鵝堡(Hohenschwangau)套票,參觀場次和時間標示在入場券上(預約時可自選時間及導覽語言)

出發前,民宿主人一直強調瑪麗安橋的 view 沒什麼(雖然 關閉中,但不必遺憾),從第一停車場(P1)望過去才讚。

嗯…的確很不錯!

 

 

說到這兩座城堡,不能不提 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 of Bavaria)。Ludwig II 在高天鵝堡渡過童年與青少年時期,新天鵝堡則是他起造的最後城堡,只住了一百多天,在他去世時還未完工。

由 ticket center 徒步到高天鵝堡大約 20 分鐘,依入口的場次標示進場,室內禁止攝影。

高天鵝堡雖然規模、名氣不如新天鵝堡,導覽人員倒是解說得十分生動,因為 Ludwig II 在位時巴伐利亞國力日下且他的死因成謎,導覽員說「不過就多花了一點錢嘛,哪有那麼嚴重」(而且至今都不知賺回多少倍了吧 XD)

新天鵝堡地勢較高,交通方式可步行約四十分鐘、乘巴士或馬車,氣溫不到十度的陰雨天,還是搭車吧 😛

 

 

因為瑪麗安橋(Marienbrucke)整修中,下車乘客都往同一個方向走,由秋色燦爛的步道走向新天鵝堡,途中還可俯瞰高天鵝堡和 Alpsee。

新天鵝堡融合了拜占庭式和哥德式的建築特色,充滿童畫色彩(Disney 城堡的原形),等待入場的人潮比起高天鵝堡應該是倍數的差距。

內部同樣不能拍照,而且後背包必須前背。我們在兩座城堡都選擇英文導覽,其實真心認為高天鵝堡的導覽員比較認真 😛(除了 audio guide tour 之外的 tour 都是真人導覽)

tour 結束之後可以上到城堡正面陽台,就算天氣不好,這片景色還是令人 wao!全景照片的左側是無緣的瑪麗安橋、山坡上的秋色與右側山腳下的 高天鵝堡(從構圖就知道城堡不是很重要 XD)

下山之後,原本想一遊 天鵝湖 Alpsee,無奈雨勢又變大,乾脆好好吃一頓。

Schlossbräustüberl 就位在 Alpsee 旁,氣氛輕鬆的啤酒屋,巴伐利亞白香腸初體驗,yummy!

新天鵝堡一帶的旅遊狀況,簡言之,LUKE EVERYWHERE,而且很多是「原型」,令人頭皮發麻的那種… (¬_¬)

 


2015-10:秋之德奧: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