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富良野 > 麓鄉 > 五郎の石の家 > 拾って来た家 > 布部 > とみ川拉麵

2010/6/17(thu)

雨停了, 天仍陰, 決定去看看「北の国から」(來自北國) 的故鄉 — 麓鄉。

這個時候要先播放今天的 (是來自北國的、後來也變成北海道的) 主題曲:遥かなる大地より。

台灣沒有完整播出過「來自北國」, 在把全套 DVD 複習過兩遍後, 我個人覺得很可惜。
一個遭妻子背叛的父親, 帶著兩個小孩回到故鄉開始新生活, 實踐不是只有「買」的生存方式; 經由瑣碎的日常生活、人際關係, 描述主人翁們其實並不順遂、圓滿的人生, 清淡而動人。

【北の国から】布部駅電視劇陸續播出了二十年, 觀眾幾乎是看著或跟著原本的小童星 (吉岡秀隆、中嶋朋子) 長大成人, 全片已在 2002 年正式告終, 至今各個場景觀光客(團)還是絡繹不絕。即使地處偏僻, google map 的 street view 幾乎已延伸到各個場景地。

劇中主人翁換過幾處住所, 當時搭建或後來移築的場景都集中在道道 544 號沿線, 主要有三個聚落:「五郎の石の家」與「拾って来た家-やがて町」入場券各¥300, 共通券¥500; 麓郷の森則可免費參觀。

【北の国から】五郎の石の家【北の国から】拾って来た家-やがて町ー雪子の家【北の国から】風車の家(三番目の家)

這些靜靜矗立的舊房子到底有什麼好看呢 ? 相信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 而對於還不認識「來自北國」的人們, 這些場景所能帶來的觸動、莞爾, 實在難以言傳~

除了這些房子, 麓鄉地區還有 ふらのジャム園展望台 周邊, 市街上、目前還掛著劇中招牌的 中畑木材行, 八幡丘的 中の沢小学校分校フェニックス牧場 … 等等許多處都有故事的足跡, 可以說麓鄉就是一個真實的舞台。

【北の国から】五郎の石の家相對地於各場景地, 麓鄉的市街就顯得安靜許多。翻翻 travel guide, 發現了一家頗有好評的拉麵店 — 富良野とみ川

由八幡丘方向返回富良野市區的路上, 看到陽光破雲而出灑向富良野盆地, 這塊受到祝福的土地。

第四次來到美瑛、富良野地區, 第一次捨民宿改住車站前的一般旅館 — NATULUX HOTEL

NATULUX HOTEL:
◎ 有專屬平面停車場, 直接停進去就對了, 什麼都不用多做 😛
◎ coin laundry 只有一套, 需要靠運氣。
◎ 早餐分日 / 洋式, 很合我胃口。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hokkaido_2010


2010-06:初夏・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