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三十三間堂 > 清水寺 > 產寧坂 > 二年坂 > 高台寺 > 知恩院 > 信三郎帆布

2013/2/28 (thu)

三十三間堂 接下來的行程沒有特別計畫或路線,除了吃喝玩樂,還有個重點是 收集朱印,所以在京都站前的バスチケットセンター(bus ticket center)買了 京都観光二日乗車券,方便「臨時起意」:P

來到三十三間堂時,開放時間還未到,但門口已聚集了很多等待進場的團體及散客,正代表它的份量與吸引力。

西元十二世紀,平清盛受後白河上皇之勅命建設的大型佛舍,也是當代財力、工藝及政經勢力的展示,其後經過幾次祝融、修復、整建,目前建築長一百二十公尺,在長久歲月洗鍊下,外部已變得幽黯沉穩,內部供奉有一座觀音座像及千座千手觀音立像(共一千零一尊觀音),還有同樣列為國寶的風神、雷神、二十八部眾像,踏入佛殿立即能感受到由驚人數量、巧妙細節及數百年光陰累積出的震撼力,猶如打開一個神奇奪目的寶盒。

朱印處就在三公尺高的觀音座像前,在觀音俯視的眼神中聽著僧侶誦經,充滿魄力,也讓人安心。

詳實豐富說明請參照:可治頭疼的三十三間堂 @ winnie@lonely planet

清水寺

清水寺布魯斯是第二次到京都,但從來沒有走過 芭樂 經典路線,今天要補盡觀光客義務 😛

幫布魯斯補拍一張每個人都有的 清水舞台定番照、嘗過音羽瀑布的延命水、兩枚朱印入手(地主神社?嗯…省略 :P),任務完成。

 

在清水寺山門前,最熙來攘往的路口,看到一位化緣僧,陽光下的一切那樣鮮明活潑,唯有他(她)在這個時空中靜止,是我所見到最動人的畫面。

坂の上の人々

三年(産寧)坂在東山、清水寺周邊,從五条坂、清水坂到三、二年坂,到處都是人潮,到處都有和服 cosplay 的觀光客,到處都是濃縮的京都元素,小店小景都是風光。

相傳如果在三年(産寧)坂上跌倒,三年內就會掛,但買個葫蘆便能解衰運,然後這麼剛好(?),在三年坂底,就有個掛滿葫蘆的瓢箪屋(商機!),只是 … 這裡對大阪男兒來說,召喚能量可能太強了(詳見 豐臣公主😛

草わらびもち @ 洛匠
雖然此行沒準備什麼餐廳名單,被曬到頭昏腦漲又血醣過低的兩個人,還是不忘翻翻書上的推薦,找到這間門面不大的 洛匠。

透過窗櫺灑下其實溫度很低的陽光,享受目前為止我嘗過最美好的草わらびもち(蕨餅),重新充滿能量。

 

高臺寺

整修中一路由高臺寺經円山公園走到知恩院,再次驗證,淡季總是容易遇到整修。

清水寺的奧之院在修、高臺寺的枯山水在修、知恩院的御影堂更是要一路修到 2019 年,如果再加上前幾天的高野山中門、天龍寺庫裏,這一趟下來已經看過不少鐵皮屋了 @_@

 


京都のご当地カード一澤帆布既然到了知恩院,當然還是要到信三郎帆布(信三郎官司逆轉勝,一澤帆布又合二為一了)繳個錢。

在街上亂逛,路過郵局就試試運氣,結果不只買到最後一張(據說很難入手的)京都的ご当地カード第一、二弾,更沒想到這間小郵局也設有風景印,豐收!

每每到日本旅遊,沒有體力找或懶得思考吃什麼的時候,我們總喜歡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找 RF1,專賣調理完成的當旬菜色,生鮮與熟食俱全,品質與口味穩定,每種買個一、二百公克,湊起來就是很豐盛的一餐,懶人一族可以參考看看 😛


2013-02~03:關西踏雪尋梅: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