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輕井澤

2016/07/21 (Thu)

我只要出門就會變成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晨型人。

出門前確認天氣,各地都一樣差。高崎微雨。跳上 E7 / あさま603号往輕井澤。

在微雨微霧中由輕井澤車站漫步往舊輕井澤,並沒有特別的目的地,因為時間還早,店家大多還在準備中,發現一間已經開始營業的果醬店,繞進去逛逛….

眾所周知,twitter 在台灣使用的人口並不多,但早晨九點,我竟然在輕井澤的果醬店遇到這個月班表只有三天、與我同一天生日的推友 … びっくりした!

說到我這種特殊體質的事蹟,曾經在上班通勤時間的京都車站遇到日本朋友 Y。Y 到台北出差在下班時間的忠孝東路遇到我。秋田新幹線在田澤湖停等會車時,看到高中同學站在我的車窗正對面月台 …

在輕井澤郵局櫃台上看到一張關於ご当地カード的寄送方式說明,終於郵便局有正式說法了(過去局郵局員工有人說直接投郵、有人說不能寄、有人說要另裝信封 … @__@):要直接投郵必須裝入信封,郵資另付。這種寄送方式ご当地カード上不會有郵戳。

所以我還是買 52 円郵票加蓋風景印,直接攜回。

在還沒有完全醒來的舊輕井澤亂逛,走著走著(是的,我全程徒步),就走往 旧三笠ホテル 的並木道…

大部分人到了輕井澤會選擇租單車移動,而我因為沒預定行程,也擔心臨時起意時發現不方便停車,加上半徑三、五公里範圍都在我的徒步能力內,所以決定今天靠萬能雙腿。

三笠通り是通往國家重要文化財 旧三笠ホテル 的美麗街道,綠意濃、別墅多,清幽寂靜,散步很舒服,而且有點像平坦版美瑛:人車稀少、偶爾與我擦身的單車騎士十之八九都是台灣人 XD

旧三笠ホテル見學。當然是要錢的,個人覺得值得。

回到軽井沢本通り上已近中午,走這一趟實在有點遠,然後就餓了 😛

看到 カスターニエ 可愛的招牌,就決定是它了。

義大利麵油脂豐富、重口味,能量瞬間補到滿點。

一餐飯的時間,輕井澤已經豬羊變色,雨勢變得明顯,而且霧氣一陣陣襲來,能見度越來越差,到達雲場池時變成這樣 …

幸好旁邊的子池還有點小驚喜。

回到舊輕井澤銀座,可能因為午後天氣不好,人潮更集中到這個商店區,熱鬧非凡。

採買完成,打道回府。

在輕井澤車站看到從濃霧中竄出的新幹線列車,有點想大笑,容易遇到這種囧境應該也算我的另一種特殊體質吧 XDD

本日戰利品。

THE 軽井沢ビール 不是得獎就是限定,是要逼死誰…那就都買 XD 絕對不會錯過的 ナイヤガラ,我又來了。

沢屋 試吃了幾種果醬,然後,我就付錢了 😛

 

所以我是從輕井澤背了一堆玻璃罐、啤酒瓶回高崎 XDD

 


2016-07:夏日出走/長野、新潟: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