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仙台 > 塩釜 > 鹽竃神社

2018/12/31 (Mon)

今天就在仙台附近玩玩…

雪晴時很冷也很舒服,布魯斯是第一次來塩釜,我們把 鹽竈神社 的三條參道(表參道、七曲坂、東參道)都走過一次。

表參道前的看板說對腳力沒信心可選東參道。但其實東參道只是比較緩,階梯還是很多,真的腿腳不好還是坐車吧。

過新年,準備好了!白天遊人還不算多,但入夜後這裡是跨年勝地。

 

 

連接東參道的鳥居。

 

 


 

 

志波彦神社前的庭園積著薄雪,池塘已經凍結,站在這裡可遠眺千賀の浦(塩釜湾)。

帶布魯斯來再訪塩釜名店 すし哲,竟然早上十一點就開始排隊 😱

 

 

但是,很值得 👍

 

 

 

在本塩釜駅遇到 マンガンタンライナー

是 311 震災後,為活化觀光,當地出身的漫畫家 石ノ森章太郎 紀念館與仙石線合作的觀光列車。因為方向相反,只能目送它~~

今天店家大多只營業到下午六點,提早先來辦個年貨。

這家店是 tabelog 上評價很好的 カズノリ イケダ | kazunori ikeda individuel,法式甜點專賣,毫無意外地,排隊。

 

跨年夜營夜的店家不多,我們吃 仔虎仙台駅前店

店家所在是一層樓一家店的大樓,營業時間未到的話,電梯也是上不去的。

我們原本前一天來碰運氣,果然客滿了,詢問之下今天開店一小時內還有座位,當然趕緊訂下來。

用餐時間只有一小時,當然先狂點一輪 😛

米澤牛是本店招牌,下仁田蔥烤起來多汁美味又可以假裝自己吃得很均衡 XD

 

 

牛舌是仙台名物,不吃一下說不過去,但這麼「原形」的狀態還是有點嚇人 … (會附一把剪刀讓你自己處理)

 

 

2018 年的最後,還是吃,甜點配紅白,新年快樂。


2018-12 ~ 2019-01:日本東北・跨年: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