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上田 > 依田川櫻堤防 > 越後湯澤 > 現美新幹線 > 大沢館

2017/04/16 (Sun)

上田市の桜情報 看到 依田川桜堤防 這個點,雖然開花情報顯示只開了二、三成,還是來試試運氣。

結果,真的只開了二、三成 XD

依田川堤防顧名思義就是在依田川畔,約莫是縮小好幾倍的 白石川堤,見傾時節想必也相當壯觀。也許是花期未到,櫻花道上仍是悠閒寧靜。

今天開車走上信越接関越自動車道,來到雪國越後。

越後湯沢駅停車空間充足,由湯沢IC前往可參考 越後湯沢駅地下駐車場への案内(因為車站本身高架,所以「地下」其實並不「地下」),或導航定位「CoCoLo湯沢駐車場」

現美,我又來了!(2016/7 現美新幹線初體驗

飽和炫目的色彩之外,就是單純的黑。

比起沙龍式的自由席車廂,松本尚設計的指定席座位反而最窄,藝術陳設也都在自由席車廂,所以開車後指定席的人幾乎都跑光了 XD

人氣最好的還是荒神明香的自由席。

現美新幹線 全程大概一半時間在隧道裡,不在隧道裡的時候也不太會注意到窗外景色,到了新潟又原車遣返,真的是為了搭車而搭車。

來到越後湯沢怎麼錯過 ぽんしゅ館 越乃室2016/7 初體驗

發現除了越後產的各種清酒之外,又多了一些比較特別的酒種(洋酒、果實酒),酒鬼表示很開薰(駕駛表示「這一段不干我的事」)

喝得馬西馬西的沙拉利鰻雕像還是躺在門口 XD

很多年前看過一個日本旅遊節目,不知為什麼便一直對「大沢館」印象深刻,好像一處與世隔絕的秘湯(其實它並不是,就在距離聚落不太遠的山路邊),這次終於硬把它塞進行程裡。

除了跟我們一樣開車前來,旅館也提供大沢駅(無人小站)來回接送(需預約)。

曾看過一篇初夏來投宿的心得文寫道,因為大沢駅離旅館只有 2KM,原本打算步行,但老闆說「人がよく死んでいるので車で迎えに行く」(路上常死人,還是我們去接你吧)… 登楞!☉_☉
可能是途中路況不好、多有野獸(熊?)出沒的關係,總之不要涉險。

如果收集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紀念章,請在 check in 時將 stamp 帳交給櫃台。
在 jalan 等訂房網站上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成員的 Plan 幾乎都會註明不能在 stamp 帳上蓋章,即使(兌換期限已過的 stamp 帳)單純紀念也不行,必須直接連絡旅館或透過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網站訂房才能蓋章。

很多飯店、旅館都提供免費咖啡茶水,這不稀奇了,大沢館提供的是水果、蒟蒻、甘酒,分散在館內好幾個角落 …

本館維持著舊時的建築樣貌和氣氛,包括兩進式格子門、吱吱叫的地板和可以圍坐地爐聊天的談話室,和 ,,, 躺在地爐旁的熊皮(我到底看到什麼 ☉_☉)

內湯有兩面的透明玻璃,意外的開放感,展望視野良好。露天湯則是完整的兩側全開,藉四月殘雪想像冬季的氣氛…

快樂的晚餐時間

即使會席料理中的米飯通常最後才登場,但在新潟,它絕對仍是一大亮點。

新潟最有名物產:越光米(コシヒカリ),大沢館所在地南魚沼更新潟越光米中最著名(單價最高)的產地。

八海山是南魚沼的名山,也是 當地銘酒

支配人招待每位客人一杯八海山季節限定、酒精度 19% 的原酒 越後で候,交代大家「強いよ」,要慢慢喝…

 


2017-04:春遊信越: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