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戶隱神社 > 川中島古戰場 > 長野城山公園 > 藤屋御本陣

2017/04/17 (Mon)

ただいま、長野!

從越後(新潟)回到信州(長野),轉進國道18號後,(新潟的)妙高山又巍峨地出現在眼前。

 

戸隠神社 位處信州北境的戸隠山山麓,創建二千餘年,自平安時代末期(約西元十二世紀)成為 修驗道 道場以來,神佛教都曾以此設立社寺,一度是可與高野山、比叡山並稱的規模,奧社更是著名的能量點(power spot)。

我們驅車前來,奧社前免費駐車空間充足(初春遊人還不多),大鳥居前,下馬。

 

奥社 海拔約 1300M,春天還沒有降臨,積雪仍深。

 

從大鳥居到奧社,參道總長約 2KM,隨神門是中間點。

巨大的杉並木(樹齡約四百年)從隨神門附近開始向奧社延伸,油然而生一股神聖的氣氛,也是戶隱神社的象徵性景色。

很難形容有多著迷於「隨神門」這個名字,喜歡到呆呆地站在門前一看再看。

隨神門~奧社段因為有雪崩危險不開放,只能在這裡折返,有緣再戰。

戶隱神社包含五社,有步道相連,各有其利益(庇佑的專長):

1)奥社→開運・心願成就
2)九頭龍社→縁結び・水の恵み
3)中社→学業成就・家内安全
4)火之御子社→舞楽芸能の上達・縁結び
5)宝光社→安産・厄除け

Ref: 「戸隠神社」は超パワースポット!参拝して運気UP! | 長野県 | トラベルjp<たびねす>

因為奧社尚未開放,下一站往中社,順便寫朱印。喜歡這個「隱」字。

下午在長野市區附近追櫻花。

首先是 八幡原史跡公園(川中島古戦場)

第二次來,因為季節的色彩,印象完全不一樣了。

善光寺後方的 城山公園 也滿開了。

 

來過善光寺好幾次,也許因為大門前參道一直維護得頗有古意,而沒注意過在進入仲見世通り的路口,矗立著一幢真正的古蹟(有形文化財):善光寺宿の御本陣

「善光寺宿」是江戶時期 北国街道 上的宿場之一,其中「藤屋」是本陣(達官貴人使用的旅宿)所在,也是百萬大名加賀藩來往金澤、江戶 參勤交代 途中的常用驛站。目前看到的外觀是在大正時期改建完成的 art deco 形式,並在 1997 年登錄為國家的有形文化財。

藤屋在 2006 年 4 月以餐廳形態開業,今年 4 月周年慶推出「11周年特別ディナーコース」(dinner course)

很棒的環境與料理,就是一個適合各種紀念日的組合。

 


2017-04:春遊信越: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