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TPE > NRT > 上田城

2017/04/15 (Sat)

早安,機捷。

機場捷運初體驗,首班直達車,竟然客滿。

我就是喜歡早點到、喜歡拍空蕩蕩的車廂,所以這種照片我有很多,公共交通的價值如果可以用這種照片來衡量,未免太過廉價。

只會存在三個月的 Jo Malone 快閃店。花蕾叢林系列賣完惹。才到機場就噴錢。

機上設備頗有古風的 NH824 / 767-300;到了成田沒空橋、走樓梯。全程都很復古。

由標示 APEC 外交人員的櫃台入境,程序當然還是一樣 XD

第一次覺得日本(成田)處理行李轉盤的人員比桃機粗魯。第一次日本海關道別時只講了一聲「OK」…大概心情不好,不然也牽拖一例一休好了 XD

這段時間似乎沒有其他航班到達,完全沒排隊就換到 pass,感覺幸運。

到達上田,信州的風吹來特別迷人吶(就是很涼)

在しなの鉄道窗口亂入一陣(容後再述),終於到飯店安頓好(忘了是第幾次來上田,但是第一次留宿),即刻出發往上田城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夜櫻。

第二次來到櫻花季的上田城,今年櫻花來得晚,目前只開了八成,祭典的規模、路線和人潮 與三年前相彷

燈光亮起的時候,暮色還未完全褪去,因為覺得天色全黑之後,強力燈光下的色澤有些突兀,我們就在殘餘的茜色中慢慢往回走~

上田城的櫻花數量多(號稱千本櫻),東虎口櫓門(主要入口)的枝垂櫻規模最大,也是象徵性的風景,腹地裡的櫻花主要在ㄇ字型的本丸堀兩側,樹齡比較小,散步道的另一側則是各種攤位,一個邊賞花邊逛夜市(?)的概念 XD 不是鋪天蓋地的浪漫繽紛,而是歡樂喧鬧的祭典氣氛。

 

懶得外出覓食,就在飯店樓下的居酒屋(也是早餐場地)解決晚餐。

国産牛鉄火巻 ,牛肉炙到三分熟,配紫蘇和小黃瓜,感覺微妙。

 

 

 


2017-04:春遊信越: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