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妻籠 > 舊中山道 hiking > 馬籠 > 妻籠

2004/10/03(SUN)

妻籠早餐後, 雨一點要停的意思都沒有, 決定還是穿上雨衣照原計劃出發。

天雨路況相當不好, 坐在廊簷下的妻籠婆婆跟我們道早安還殘念了一下天氣; 古道上大部分時間只有我們 兩個人, 直到「男滝‧女滝」才遇到一批搭taxi來的遊客; 好不容易爬上馬籠峠 (801M), 在茶屋前休息時遇到一對日本夫婦來搭訕, 無論他們如何對著茶屋裡探頭探腦, 在裡面看電視的 阿桑就是不予理會, 真酷!

出發後2.5hr, 我們到達馬籠。

舊中山道男滝茶屋

馬籠雨勢不曾稍減, 但馬籠早已人馬雜沓, 著名的藤村紀念館前更是遊客不斷。觀光案內所裡全是穿著圍裙的 婦女, 有點像在上烹飪課, 真正來觀光的人全到了門口就折返。

寒風細雨, 水車小屋裡地爐燃著柴火, 大家圍坐取暖吃くしや的五平餅。

 


粟子飯中餐是島崎藤村的小說「夜明け前」登場過的 大黑屋茶房粟子飯, 香香甜甜 的很不錯吃, 小小的冰蜜蘋果風味特別。

就在我們享受美味時, 諏訪神社祭的行列正好來到大黑屋茶房 前, 很多人圍觀, 我只不過在一邊拍照, 莫名其妙的第一個被拉去拋……

很多人問那時候布魯斯在做什麼 ? 他正背對案發現場專心吃著飯, 聽到呦喝聲回頭就發現我已經在半空 中…. 用三秒時間運算了一下自己也被抓去丟的風險, 然後沒起身、也沒拿相機拍, 就決定繼續吃 …. @_@

這張照片是那個把我拉過去的祭典勇士拍的, 因為他一開始不會操作, 我被丟了兩次….

馬籠馬籠馬籠

從馬籠回妻籠的巴士班次不多, 票價也高(¥590), 需要的人最好先 看好時間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