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上高地/河童橋 > 明神池 > 田代池

2004/10/12(TUE)

自然探勝路為了配合巴士時間, 在上高地停留時間有限, 前一天討論了一下「作戰計畫」, 一早到便利商店採買 補給品, 8:20從高山出發。 (高山~上高地直達車已停駛, 需由平湯温泉換車)

抵達上高地bus center, 先到售票處拿整理券(回程車票一起買), 然後往河童橋出發。全國連假三日 後, 上高地的遊客還是不少, 但不致於覺得擁擠。

進入步道後, 只有一個感想「這真是個謀殺底片的地方!」。以bus center為中心, 往河童橋、明神池 方向的自然探勝路, 藍天、清風、流水聲…. 穿過森林、濕原….我沒辦法用什麼言辭或照片充分形容 自已的感受, 除非你也來到這裡…….

自然探勝路河童橋自然探勝路

明神池明神橋走「自然探勝路」來到穗高神社奧宮(著名的嘉門次小屋就在一旁), 得付¥250的拜觀料金才 見得到明神池一面, 不過絕對值回票價。它有種很神秘寧靜的氣質, 襯著遠方藍天下的明神岳和四周的 林葉、枯木, 色彩美麗和諧。

由明神橋走梓川左岸折返, 途經visitor center , 裡面有很多簡介資料和圖片展示, 我們決定就在側廊上吃遠足午餐。郵便局在bus center後方 (¥70的郵票只有這裡賣), 搞定明信片後, 繼續往田代池方向, 走自然研究路梓川左岸course出發。

前方傳來驚呼, 「かわい…..」 , 一群大大小小的猴子氣定神閒的走過來, 然後大家還在七手八腳準備相機時, 牠們已經揚長而去….接 著岸邊一群水鴨順著河水飄過來, 於是又一陣「かわい……」

明神池自然探勝路明神岳

田代池田代池附近是濕原地形, 密佈的植被一時還頗難意會那是「池」。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必需在這裡折返 了, 回程走林間course。

又來到與猴群宿命的相遇地點, 牠們依然逛得悠閒自在, 連帶著小猴的母猴也任人接近拍照, 真是 個 peaceful 的地方。

時間有限, 放棄了田代池~大正池這段, 布魯斯興致勃勃的跟我說「下次…」…

自然研究路自然研究路自然研究路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