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TPE > NRT > 高崎

2019/05/28 (Tue)

出家門就遇到這麼大的水,我這趟應該會在日本發大財吧 💦

大概在(機捷)市區預掛行李的人太少,等在旁邊的大哥一個箭步搶走我的行李箱、迅雷不及掩耳地就把它送走了… (沒有參與感 XD)

 

進入管制區後直奔 Bsitro:D,已經是每次到 T1 等飛機的定番。

國泰航空的波音 777-300 的第 39 排(經濟艙第一排)是開放選位且免加價的 priority seat (大概有兩個窗的空間),但如果現場有需求就必須讓出來,沒有的話就是賺到啦 😁

結果真的在候機室被廣播了 … 幸好只是 app 預辦登機 + 市區自助 check in 行李(完全沒經過人工櫃台)呼喚我現場刷護照,王位並沒被換走。

選這個座位的缺點除了可能被換走,就是可能會鄰近幼兒。但幾次經驗中(包括這一次),需要 priority seat 的寶寶其實很穩定(不是吃就是睡),會鬼吼亂叫講不聽的大多是已經不適用 priority seat 的大小孩。

*******

機上看了 人魚の眠る家

依日本法律,先同意器官捐贈,才能進行腦死判定,否則死亡定義是心臟停止。所以是由本人或家屬來決定當事人是死於腦死或心臟停止。

其實,只是需要好好道別。

到達成田機場 T2 才發現整個入境流程的空間都在整修中。

傍晚五點左右由成田入境總是人山人海,一次比一次誇張,今天光通過 passport control 就在(其實是藍色的)紅龍陣裡繞了快二十個彎,但只花半小時。

出動了非常多人力在控制流程,入境、出關、換 pass 總共一小時,amazing… 但不敢想像奧運期的狀況,暫時還是避開這種大 hub 時間比較好控制。

從東京入境、玩信越一帶時我喜歡高崎這個中繼點,四通八達、進可攻退可守 😛

narita express 接新幹線到高崎,一路順暢,但終於安頓、梳洗好也已經晚上十點,需要補充一點糖分。

 

 


2019-05 ~ 2019-06:初夏・長野、新潟: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