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富良野 > 幾寅 > 然別湖

2007/10/1 (Mon)

晨霧中的富良野盆地不死心的繼續起床等日出, 結果霧比昨天更濃(老闆說這種大霧很少見… 意思是我們帶塞嗎 =.=), 不過至少晨霧中的富良野盆地意境還不錯 XD

2007/10/1 開始, 「日本郵政公社」民營化, 主要業務拆成四個子公司, 變成「日本郵政グループ」, 郵局都換了有「JP」logo 的扛棒, 但對我們外國觀光客而言, 除了新聞提醒了好幾天 2007/9/30 郵局 ATM 不服務外, 還感受不出差異。

告別 KIZUNA, 南行來到 鉄道員(ぽっぽや) 的拍攝地 — JR 幾寅駅。

幾寅駅是個運作中的無人小站, 但門口掛的卻是「幌舞駅」(片中站名)的招牌, 還不停放送著電影音樂(聽起來實在是很悲傷啊 Orz), 周遭是保存下來的場景建築和車廂, 站內約三分之二的空間也是用來展示影片的相關模型、文物, 等車的人們還可以一邊觀賞拍攝當時的紀錄 … 真是個入戲很深的車站啊 XD

JR幾寅駅鉄道員(ぽっぽや)JR幾寅駅

進入十勝地區, 新得位在山麓、溫差大, 出產的蕎麥口碑好, 按書索驥, 在國道38號旁的 そばの館‧レストラン玄穣 吃午餐。

狐飛出!!往然別湖的路上發現路旁有狐狸(キタキツネ, 北狐)出沒, 其中一隻毛色閃亮、嬌豔動人, 就坐在路邊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們…「狐狸精」果然名不虛傳 XD 在然別湖看到很多告示(連廁所裡都有), 因為有路人餵食, 所以狐狸們養成接近公路的壞習慣, 請大家注意(不要輕易被狐狸精迷惑 :P) !!

想早點泡湯休息, 決定放棄糠平湖, 直接進入然別湖。然別湖ネイチャーセンター(nature center)有多種戶外活動可參加(當然是要錢, 而且不懂日語的話好像有困難的樣子), 還身肩觀光案內的責任, 但其實只是一間小小的木屋(跟不遠處的公廁差不多大 😛 ), 我們竟然路過兩次才發現 XD

研究了一下周遭地圖, 發現時間、裝備上合適的只有湖畔遊步道, 全長… 1KM Orz (步道兩端就位在隧道口, 所以開車務必小心行人)

ホテル風水晚餐然別湖的秋意才剛開始, 星期一遊人稀落, 風水 不僅讓我們提前 check-in、從本館 upgrade 到新館, 窗外即是湖光山色, 露天風呂視野好 (室內浴場則阿桑多), 晚餐也自動、免費變成部屋食… 除了沒有太多紅葉, 一切都很 lucky 😛

 

 


2007-09~10:秋之北海道租車遊: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