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川越

2016/02/23 (tue)

感覺已經好多年沒來過池袋車站,順利找到東武線方向,買好 小江戸川越クーポン,川越散步,出發。

車子啟動前的小插曲:第一次遇到日本人在車廂裡大暴走(目測三十代女性,內容是罵老公),丹田非常有力,前後車廂都聽得到。趕快拿下耳機確認需不需要逃。正在月台放送的鐵道員也被嚇到中斷 @_@

川越地區有三個鐵道車站,JR、東武的川越駅、川越市駅及西武的本川越駅;巡迴川越地區各名勝的巴士則有兩種:小江戸名所めぐりバス和小江戸巡回バス,分屬東武和西武系統。使用 小江戸川越クーポン 可以自由搭乘小江戸名所めぐりバス。

Ref:

第一站:川越大師 喜多院

川越喜多院屬天台宗,但因為住持天海僧正深受信賴的關係,與信仰淨土宗的德川將軍家有很深的淵源,家康的遺體曾停靈於此進行法事。

1638 年川越大火,喜多院大部分建築都燒失,三代將軍家光下令重建,並由江戶城移築來部份建物(如目前開放參觀的家光誕生の間、春日局化粧の間)

另一個看點是五百羅漢石像。18晚期~19世紀初期,花了五十年才完成,共五百餘尊表情、姿勢各異的石像,十分壯觀。

下一站,梗很多的 氷川神社

這是座以祈求良緣聞名的神社,最強傳說當然就是據說一天只有 20 個,上午八點開始發放、天未明就有人排隊,招桃花能量超強的「縁結び玉」。

限量是殘酷的,我到達時已近上午十一點,當然無緣見到本社名物 XD

買個御守,巫女會現場為它加持(activate?)

氷川神社應該我目前為止遇到最多台灣人的地方、男女都有。求姻緣聖地,不如你們聯誼一下吧 XD

來到 川越一番街 | 蔵造りの町並み

川越自江戶時期因地處水陸交通樞鈕、物資集散要地,一向由 譜代大名(可以簡單理解為自己人 :P)擔任藩主,地標「時の鐘」即由第二代城主酒井忠勝(徳川四天王之一酒井忠次之孫)所建,至今仍繼承了許多江戶城風俗,所以有「小江戶」之稱。

城下町有三分之一毀於川越大火(1638 年),重建時除了表現商家財力,也在防火上特別下功夫,整體風格厚重、観音扉精巧堅實、簷樑裝飾豪華講究、黑漆外壁(黒漆喰仕上げ,黑色是江戶時期商人偏愛),完美示範:亀屋本店

午餐時間,在 近江屋長兵衛商店 吃個豆腐飯(おぼろ豆腐ごはん)配豚汁。再到 茶和々 吃個抹茶わらび餅。

同一個路口吃個沒完。

 

 

買好ご当地カード、蓋好風景印、到老鋪龜屋買了一堆甜點,本日收工 XD。

 

 

 


2016-02:冬之東京、山形:影像筆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