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米沢 > とれいゆつばさ 列車 > 山形

2016/02/27 (sat)

西屋早餐。照例是滿滿一桌,其實我只要つや姫米飯加味噌湯就夠了 😛

昨天晚餐時服務人員來說回程館方會有車送我們到米沢車站,不用趕巴士時間(不確定是尋常服務還是我們運氣好),於是大家 check out 後圍坐在大廳的地爐旁等待。

然後就到了道別的時刻。西屋是我非常願意、渴望再訪的溫泉旅館。

服務人員說因為我們這次是透過 jalan 預約的 plan,所以無法在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的スタンプ帳 上蓋章,即使只是留作紀念,所以下次記得要直接向館方預約。

東光 吟醸梅酒。昨晚喝了大心,在車站おみやげ店直接 lock on、打包兩瓶。

等車空檔喇個賽,同學說在台北日本料理店這一瓶賣台幣兩千,而在米澤車站定價日幣一千五… 於是轉頭再買一瓶。

 

往山形,搭 とれいゆ つばさ

とれいゆ つばさ最大特色是掛了一個足湯車廂,但因為乘車時間很短,沒預約足湯,光是寬敞漂亮的榻榻米座席,已足夠愜意。

到達山形車站時,とれいゆ つばさ 的漂亮外型引起了一陣小小騷動(不是一直定期運行嗎?),原來是幾位只持有在來線車票的鐵道迷想拍とれいゆ つばさ車廂,站務員也阿莎力放行他們到月台上拍照,還大聲叮嚀他們開車時間,冷颼颼的月台感覺歡樂 XD

我們住的山形駅西口方向像重劃區,建物新、街廓井然有序,但比較荒涼,安頓好之後往熱鬧的東口方向逛逛。

於是,モンベル 山形店 OUTLET 發現!狀態顯示為殺聲震天 XD

今天真是 shopping 好日啊~~~

明天要早起出任務,今天晚上只有這樣了… 由奢返儉。

 

 

 

 

 


2016-02:冬之東京、山形:影像筆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