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犬山城、明治村

2006/4/12 (Wed)

雖然清晨的天空還是烏雲密佈, 大雨終究是停了, 買了一張 トランパス (是名古屋交通局發行的 ユリカ, トランパス系統還包含其他種類的卡片, 2011年2月10日停止販售), 帶著「看到算撿到」的 心情出發去犬山追櫻花…

玩犬山、明治村, 原本用名鉄的「ビックリクーポン」 (翻起來有點怪… 嚇一跳COUPON ?!)有很划算的折扣, 但是已經在2006年2月底後停止販售了。

在「犬山遊園」站下車, 過馬路到木曾川畔, 一條長長的河畔櫻花道就在眼前。櫻花滿開一星期後又經過大雨凌虐的狀態不是太好 , 路上行人稀疏, 微風吹來, 落櫻繽紛, 也別有韻味… 透過樹稍望去, 矗立山丘上的就是又稱白帝城(典故來自李白「下江陵」)的 犬山城

犬山城由犬山ホテル旁轉進一條遠遠望去還交映著一片粉色的上坡道, 經過針綱神社、城下石階, 路上都是 NHK 「山内一豊ゆかりの地」的旗幟(我只知道山内是從犬山出發 去打関ヶ原, 其他的因緣就搞不清楚了… 尾張國出了很多名將, 有這樣的說法 — 武将のふるさと愛知)

平平是國寶城, 比起松本城, 犬山城的規模比較小, 感覺也冷清許多, 登上天守閣望向木曾川, 寬闊的視野中還有片片櫻花林, 守這個城心情應該還不錯吧 !?

天氣逐漸晴朗, 正對著犬山入口的本町通正飄著櫻吹雪, 前夜大雨未乾的地面, 一位阿桑正用力清掃著一地花瓣, 享受著晴空落櫻浪漫的我們, 恐怕很難體會她的心情~~

犬山城木曽川犬山城

村営バス往明治村的巴士就等在犬山站的東口二號乘車處, 蜿蜒約二十分鐘, 到達位在山丘上臨入鹿池的 明治村。買好附乗物一日券的入村券(¥2200), 村営バス正好要出發。

村営バス司機沿途會做定點介紹(嗯…聽不是很有), 但先做一次 overview 是足夠了。明治村顧名思義是以明治 時期的風情為主, 這個打開門戶、開始西化的時代背景, 很異國、卻也很日本, 加上狀態還不錯的春景, 雖然門票很搶錢, 但還不致於 有被騙的感覺。

全村分為五個區塊(丁目), 由位於5丁目(最內側)的帝國ホテル 過隅田川新大橋爬上川崎銀行本店 的頂樓, 理論上這個展望台是村內的最高點, 不過由於幅員廣闊、花木扶疏, 其實… 看不到什麼東西.. Orz

京都市電浪漫亭 進行午 餐補給, 品質OK只是份量不足, 只好再追加食楽コロツケー。

蒸気機関車, 在terminal除了有冒煙的機関車進站, 還可以看到人工調頭法, 路線在村子的山景側, 窗外杜鵑盛開 好不熱鬧; 在4丁目的「名古屋駅」轉京都市電往入鹿池畔, 又是另一番風光。

資料上說, 走遍全村的散策 course 也不過 7KM , 我們除了步行, 也充份利用了乗物一日券(除了馬車外, 都可不限次數搭乘), 四個小時下來, 竟然累得眼神渙散, 「逛」果然 是一種很累人的行進方式啊….

 


2006-04:日本中部 I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