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白川鄉 > 金澤 > 兼六園 > 和倉溫泉 寿苑

2006/4/18 (Tue)

白川飛騨路早餐後, 我們又去走了一遍弥陀島步道, 冷冽晨光中只有流水聲…

又要道別了, 已經八十六歲的川田阿公又衝出來送我們, 要我們一定要再來… 我對這種場景真是完全沒有抵抗力~~

離開白川前, 又去了一趟城山展望台, 總是看不膩這片景色…

 

 


金沢城往金澤的巴士坐了八分滿, 但放行李的空間早已經塞爆了(所以帶著大行李還是會有點風險的)。這一程的窗外景色相較之下 boring 了點, 雖然陽光普照, 但城裡的天空總是感覺蒙了層紗…昏昏沈沈中到達金澤站。

換乘 LOOP BUS 到兼六園, 利用轉車的短短二個小時, 迎 接我們此程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遇到的滿開櫻花季。

兼六園桂坂口旁有一排 locker, 雖然賞花者眾, 但 locker 的利用率並不高; 買了票再遊名園, 這次比較熟門熟路, 但卻 發現越往內部櫻花的聲勢越小, 只好折返桂坂口附近, 挑一個花下好座位, 吃吃花見丸子… 轉進金澤城, 石川門附近一片花 海, 城下正有人賞櫻作樂(有人規定鋪在地上的塑膠布一定要是藍色嗎 ? 這不是逼我們鏡頭一定要往上拍嗎 ?)、城裡的櫻並木氣勢也 比兼六園裡要大… 於是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最讚的櫻花景色, 其實就在門口(兼六園桂坂口~金澤城石川門)

見頃見頃金沢城

百万石通り兼六園旁、石川橋下、百萬石通り上的「兼六園下」站, 是除了金澤車站外的一個交通要塞, 我們要搭的 往和倉溫泉特急バス 即是由兼六園下出發。巴士直行百萬石通り, 享受了一小段走櫻並木的感受… 不需預約或事先買票, 下車投現, 車體是大型巴士, 沒有顯示螢幕, 可以說明下車地(或住宿旅館)請司機提醒, 一路上全車不超過十個人, 車行沿海的公路可以欣賞日本海風光…嗯 .. 反正就是海….

巴士就停在 宿守屋寿苑 門前, 才下車就看到有服務人員等在門口朝 著我們鞠躬, 行李也立刻被客室係(一位歐巴桑)接走, 來到有一整片落地窗面向能登灣的 LOBBY, 立刻來上一份熱茶、小點, 另有一位 staff 來與我們寒暄接著跪在我的身旁辦check-in…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陸風 (北陸, 那個相傳好野人很多的地方…) 吧 !? 我們兩個 土包子還真是不太習慣… 客室係阿桑按奈我們進入房間, 問我們需不需要她幫忙換浴衣…嗯… 我想我們還是自己來就好!

宿守屋寿苑房間內部附有全套衛浴, 整面的落地窗外有個小陽台, 面向能登灣, 對面就是能登大橋與能登島, 可惜天氣有些霧濛濛… 大浴池和露天池則 普普沒什麼特別之處, 最北陸的應該還是「人」, 每個迎面而來的 staff 都有一張積極、殷勤的笑臉, 都有親切的問候, 都有一絲不茍 的動作程序…

約定的晚餐時間一到, 門外馬上傳來客室係的招呼聲, 阿桑俐落的擺設好一桌料理, OK, Let’s enjoy it! 可惜的是, 我處在感冒症狀最高峰, 有點辜負了這一桌北陸美味…

餐後, 另一位阿桑來幫我們鋪床, 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最後還要在每個枕頭上都擺上一隻小紙鶴… 有這種 どの 待遇 我覺得感冒好像也會好得比較快 😛


2006-04:日本中部 I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