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大町溫泉 > 松本 > 海洋堂の軌跡 > 名古屋

2006/4/22 (Sat)

換了一批細軟, 把大行李直接寄到名古屋, 輕裝出發!

路線巴士抵達JR信濃大町站 (手荷物回送服務在信濃大町的送/取件點, 已由JC賣店改成為アルプス ロマン館, 但位置是相同的) 時, 站務人員用詢問的眼神看著我們, 原來往松本的電車就要開了, 我們立刻 由售票機買了票衝上車, 並回覆他以感謝的微笑… ^^

松本美術館大糸線沿途可以欣賞北アルプス的壯麗山景, 可惜假日的早上, 大部分時間車廂裡還是塞得滿滿, 沒有想像 中愜意~~

離回名古屋的列車時間還有二個小時, 怎麼辦呢 ?! 看到松本車站前有個大看版 — 造形集団海洋堂の軌跡 展正巡迴到 松本市美術館, 就是它了!!

直走松本站正前方的あがたの森通り大約 15min, 美術館前的花朵雕塑出現在左手邊。

造形集団海洋堂の軌跡造形集団海洋堂の軌跡海洋堂 の軌跡展門票要¥1000, 有一次抽小禮物的機會, 我前面的兩個小朋友都中獎了, 而我們兩個卻都摃龜 … @@。

整個展覽主要在呈現海洋堂 (← 在跳坑界應該無人不曉吧 ?!) 成立、發展和模型製 作的過程, 還有一些名師的介紹和經典模型展示(不過只有入口的大魔神可以拍照)。接近出口的地方, 一個「おた くの原点」的牌子旁, monitor 播放著一部八0年代的動畫「DAIKON」片頭和主題曲 — トワ イライト(by Electric Light Orchestra) — 看起來電視版電車男的片頭似乎就是重現進化版的 DAIKON ~ 在安靜的展覽空間裡, 音樂特別突出, 配合「おたくの原点」這個有趣的註解, 讓人會心一笑 XD

松本駅弁在車站買了兩個 駅弁 加上罐裝咖 啡、綠茶, 很日本式的搭上往名古屋的 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 當車行經過 木曽地區時, 還是有種淡淡的熟悉和想念…

停留在名古屋, 當然就是要進行補給, 卻在車站太閣通口附近遇到交通管制, 空中有直昇機盤旋, 制服警察一邊為造成不便道歉一邊 發給民眾小幅的日本國旗, 另一些打扮得像御宅族的便衣忙著講無線電, 路邊人群越聚越多(我們被卡在地下道出口的柱子旁, 雖然位 置不好, 但熱鬧還是一定要看的 😛 ), 馬路則完全淨空了, 接著, 就看到皇太子德仁在座車裡露 出招牌微笑揮手, 車隊緩緩轉進名古屋站…. 我們則狐疑的想: 他來車站幹嘛 ? 要搭新幹線回東京嗎 ?


2006-04:日本中部 I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