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名古屋/常滑 > 覺王山

2016/10/22 (Sat)

名古屋天陰微雨,今天去常滑逛逛。

常滑離名古屋大約半小時電車車程,臨伊勢灣,中部空港即屬常滑市。

常滑離站內其實人不多,但到處看得到這張告示(禁止在車站內玩寶可夢)…一出站就知道為什麼了。

站前人山人海,小小圓環共有六棵下櫻花雨的 pokestop,手機不停抽搐,什麼都有系,源源不絕地冒怪出來,堪稱常滑北投公園 XD 狀況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只是可能更沉默一點,偶爾夾雜小小的嘆息或歡呼。

其實這裡比北投公園還猛,因為就在車站前的十字路口,根本看不到海的地方,出乘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第一次看到野生乘龍,竟然被它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時大家都順時鐘繞,突然發現有沉默人群向我湧來,好奇地跟著轉身,然後,就看到乘龍本人,然後,它就跑了…(崩潰)

好了,我真的不是來常滑抓寶的,開始辦點正事 XD

常滑以陶器、招財貓聞名,観光協会 上有詳盡介紹和幾種路線規劃,今天走最簡單的 やきもの散歩道

とこなめ招き猫通り 各種祈福貓,活潑可愛。

可以說是常滑地標的巨大招財貓 とこにゃん 就位在站前交通繁忙的幹道上方、天橋的一側,約一層樓高(3.8M),晚上燈光一打應該蠻… 恐怖… 的吧 XD

やきもの散歩道在坡道小巷中蜿蜒,經過窰廠、陶器作坊,沿途秋色寫意多彩。

埋著酒甕陶管的路面與邊坡則是舊時代流傳下來的生活智慧與地方特色。

失去乘龍的創傷需要很多很多糖分安慰之 ピエール・プレシュウズ 覚王山店(PIERRE PRECIEUSE) 限定的ガトージャポネ・グルマン(Gateaux Japonais ”Gourmand”)

ピエール・プレシュウズ 是在 食べログ 評價很好的店,從覚王山駅出發須穿過一片坡道上的住宅區(其實它離池下駅比較近)

覚王山是近年名古屋市民票選最想居住的區域(住みたい街1位),是一個新舊並存、氣氛悠閒的丘陵地帶,「舊」的代表之一就是 揚輝荘

揚輝荘 是松坂屋初代社長所建的別墅,佔地寬廣,庭台樓閣相當講究,是當時名古屋財經界重要的社交場所,歷經時間與戰火摧殘,現存南北兩園(不相連)開放參觀。

以日泰寺參道為中心發展出的商店街有很多文青風的個性小鋪、餐廳,也不乏排隊名店,舒服的散步路線。

 

 

ポケモンセンターナゴヤ 這個坑不大也不深,倒是遇到赤焰松(マツブサ)本人。

 

 

食物的安慰絕不嫌多之照例來一份 ひつまぶし @ あつた蓬莱軒 (松阪屋店)

一個人用餐的等待時間比較短(比較短 = 三十分鐘),從長長人龍中被帶出來感覺(莫名其妙地)開心 XD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2016-10:日本中部・秋日和: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