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1-02-27

兩天看完「小杜麗」(Little Dorrit)

  • 用許多貪婪、痴愚的角色/組織來襯托聖人般的主角, 令人不舒服但又很好看的故事。
  • 看完之後, 多少可以體會蕭伯納 (George Bernard Shaw) 何以說「小杜麗」使他走向社會主義 (Little Dorrit had converted him to socialism.)
  • Circumlocution Office (片中譯為「忽悠 部門」) 或許換了名字、成員, 但從未消失過吧…

雖然 機動戰士GUNDAM THE ORIGIN 出得很慢, 我們還是很有耐心的追, 終於也快到終點了。
最近一集的附錄裡有一段紀錄:

安彥良和:…因為「白色基地很好、很實用!」, 應該會造一大堆飛馬級艦艇才對… 所以我常常會偷畫在角落裡; 請大河原(邦男)先生重新設定一下飛馬級, 還有新MS … 麥哲倫(級)我畫膩了。

大師, 這樣亂改設定太任性了喲 XD


講到鋼彈, 順便提一下:二年前曾有 雜誌專刊 做了一個小企畫, 請兩位資深的 Recruit Agent 將角色重新安排成「我們也想在這裡工作之最強企業組織, 結果, 最高的經營者是 夏亞, 至於 阿姆羅,「如果非讓他進公司不可的話, 就從臨時人員(打工)開始吧」 ← 真是太中肯了 XD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八集, 初めての父。

  • 柴田勝家被塑造成古代版的電車男。
  • 阿江一直「chi… chi…」chi 不出來的時候, 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擔心她會發出什麼奇怪的音… XDDD
  • 修正拳後、要阿江下跪道歉的那場教誨, 確實地賺到了我幾滴眼淚 ~
  • 這集想傳達的是:秀吉在整軍經武、圖謀算計, 柴田勝家卻忙著管教小孩、享天倫之樂, 這便是 賤岳之戰 的勝敗關鍵 (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