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21-06-08

我從來不認為需要感激政府公僕,但更不需要反射性(或別有用心)的惡意,把政府形容成家父長、人民幼體化的發言我也很受不了。

為什麼疫苗買不到?政府錯在哪?了解過去一年國際各國在疫苗開發與採購上的困境

明明都是不久前還沸沸揚揚的新聞,惡意襲來時,好像全都失憶了 …

政府的採購策略肯定有需要檢討的地方,但在切入問題時得先了解問題為何,討論起來才會聚焦,而不是無的放矢。

郭村勇(Truman Kuo)教授對於陳培哲院士請辭疫苗審議委員會並指出國產疫苗選錯技術方向一事的回應(原連結已鎖或刪,此為轉文)

除了專業部分的意見供大家參考,以下這段十分同感 …

台灣最大的悲哀,就是不團結,美國雖然也是兩大陣營,但是當疫情爆發時,川普大筆一揮,把幾十億美金直接丟給藥廠,要他們趕快做出來,並直接下訂單,只要你拿我的錢做出疫苗,就不可以隨便賣給別人,只能賣給美國政府。
反觀台灣,不管是藍營執政還是綠營執政,誰敢這麼做?圖利、圖利、圖利,一個圖利廠商的罪名,讓不管誰執政,都不敢大刀闊斧地往前走。

我們捫心自問,如果政府在 2020 年比照美國以色列新加坡,早期就投入數倍價格但無法保證結果,疫苗到貨、疫情爆發、官員被移送法辦哪個會先發生?

本日 WFH 午餐之午仔魚、櫛瓜、娃娃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