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08-08-18

今天很低調 (?) 地在 kekeke 上讀二手轉播, 好處是髒話都有別人代勞, 又多又快又狠 XD
雖然祭品盡出, 可惜「一分敗」這個老哏還是連發 … 憤怒、感動、失望… 混在一起, 我都快分不出是什麼感覺了 Orz
kekeke 之熱血台韓大戰

2 thoughts on “diary @ 2008-08-18”

  1. 至少只輸一分回台後比較不會太見笑吧!
    總比前幾場都拿睡不飽這鬼打牆的理由來的好……

    睡不飽這種說法只能拿來搞笑, 除了短期盃賽一定會有的運氣因素, 讓人難過的是赤裸裸地看到球隊的「深度」不足 …

  2. 其實是因為台灣許多觀眾太自我膨脹了.
    在中職, 如果表現稍微好一點(注意, 這是相對的好, 不一定真的是好), 就被吹捧上天, 一去國外比賽, 缺點全出來了.
    國內的投手與打擊者就是那些人, 打久了彼此都有個底, 只要狀況比較好的就可能嬴. 國際比賽頂多只有情報, 對方投手拿手的是什麼球路等, 只是等到上場打擊, 不見得打的到.
    以前有一位自以為很了不起的打者說:「不管他們的球多快,一定都得經過本壘板,我一定打得到。」 結果到了國外比賽, 13次打擊吃了 11 K!
    羅德隊的捕手以前回答記者問如何對付台灣時, 一付看不起的樣子說:「不必什麼準備,投快球就打不得到了。」
    陳金鋒當初回國時常被三振, 因為出棒太快而投手球太慢. 漸漸地他適應了慢速球, 當然, 距離在美國時的水準也漸漸遠了.
    不少人原本寄望曹錦輝, 但是仔細想想看, 如果條件不錯為什麼球隊不要他?

    2006WBC 時就有人為文指出日本職棒可敬之處不是拿了第一名, 畢竟那也是個短期盃賽, 而是水準相近的隊伍, 他們可以組出好幾隊, 我以為這是成熟的環境和深度。

    我希望看到在膠著時, 板凳上都是可用之兵, 可以戰到對手自己銼起來, 可惜我們常常是先倒地的一方…

    熱情和一時的爆發力的確讓人感動, 但如果光靠這些而沒有累積技術和情報 (蔡明里說唯一持續收集中國隊情報的是日本, 多諷刺啊…), 感覺就像李來發那句「別人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