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thoughts on “diary @ 2023-04-01”

  1. 這個月要去北海道,預訂了 Nissan 的 NOTE,一公升可跑27.2公里,還有一些安全輔助系統。
    https://www3.nissan.co.jp/vehicles/new/note/performance_safety/360_safety_assist.html

    現在入境日本要先登錄 Visit Japan Web,含「入境審查」、「海關申報」、「入境檢疫」。在台灣申請的疫苗數位證明是PDF檔,竟然要先轉為圖形檔上傳。入境、出國混在一起,一時之間找不到出國欄位,就先申請入境,「入境檢疫」已成功,到日本再申請出境吧。
    https://www.vjw.digital.go.jp/main/#/vjwplo001

  2. 我們去年九月訂的票是今年六月 😅 也是要去北海道自駕,因為當時疫情難測直接押初夏,不過後來遇到布魯斯手術又覺得幸好間隔充足。

    最近這幾天都是成田/羽田入境塞爆的消息,我們出發的時候應該已經不需要疫苗證明(5/8~)了,希望流程可以再優化;另外也在研究 JTTP トラスティド・トラベラー・プログラム 資格放寬,但目前還卡在「過去 12 個月內入境日本兩次」(真是沒想到啊 😅)

    先祝旅途愉快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