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立山黑部 / 富山 > 彌陀高原 > 室堂 みくりが池温泉

2019/10/16 (Wed)

闊別十三年的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出發!

上一次來到立山,已經是 2006 年 4 月的事 了,包含從清晨開始就不絕於途的遊客、售票規則到票券形式、甚至站內冷冽的空氣,一切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感受。(這篇舊文的資訊應該還堪用 雪壁・紅葉・立山黑部

搭 cable car 上到美女平,跟上次的風雪天不同,高原巴士正常營運,接下來的行程分成途中下車(弥陀ヶ原、天狗平)與直達室堂兩排隊伍,今天晴朗穩定,途中下車的人頗為踴躍。

高原巴士同樣會在 称名滝 眺望點暫停,嗯…隱約 😅

轉眼 13 年之 before / after 😁

弥陀ヶ原同樣有站務員會確認每一位遊客的下一程並預定車次,站內的 locker 好像更充實了。

弥陀ヶ原紅葉已過最盛期,但走在ガキの田上,晴朗藍天,雲海湧現,lucky。

之前不曾上過カルデラ展望台,由車站對面、天望立山荘 旁的入口往上走,可惜 view 相對平凡,時間太多的話再考慮 😛

立山要準備過冬了。

入冬之前,作業人員會沿著高原公路,在道路邊緣設立許多長竿(除雪ポール),是為了來年春季開山前的除雪作業的準備,遇到視線不良的天侯時可提供高原巴士駕駛判斷。
ref: 三菱電機 AREA HIGHLIGHTS(エリアハイライツ) – 北陸支社 ×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往室堂路上,窗外的山景迫力滿點(大概是奥大日岳?)

到達室堂時正好是午餐時間,來自四面八方的團客散客齊聚,用餐選擇原本就不多,立食拉麵填個肚子就好。

睽違 15 年再見到立山魚板 😁

日本国定天然記念物雷鳥(ライチョウ),見本人需要運氣,就來隻放大版的吧 😛

 

前兩次來都是住 室堂山荘,這次住日本海拔最高的天然溫泉 みくりが池温泉,出了室堂車站後改向左轉。

秋已深,一再提醒登山者十月上山必須有冬用(雪地)裝備,輕裝或單獨登山十分危險。

第三次到室堂,第一次遇大霧、第二次暴風雪(← 塞狼),所以是第一次看到みくりが池 這個火山口湖,在陽光下像一顆寶石。

往みくりが池温泉的路徑(沿みくりが池)可居高臨下展望地獄谷(目前禁止進入)與後方的奧大日岳,另一邊就是像在劍岳和劍御前懷抱裡的みくりが池温泉。

到旅館辦完入住、安頓好行李,趁陽光正好,趕緊往山裡走~

みくりが池步道(環みくりが池一周)、みくりが池後方有一個比較小的みどりが池(眼沒有花,它們只差一個字 😆),映照立山三山 (左至右是真砂岳、富士ノ折立、雄山),讓人覺得被祝福。

天氣非常好,雄山山頂的神社也清晰可見。(神社只開放到九月底)

往室堂山展望台的指標不太明確,背影好像感慨很深,其實這裡只是起點 😆(右前方山腳下那排木屋即室堂山莊)

 

有點狐疑地往上爬(三角形山頭是浄土山)…

四周的山頭都十分清晰,產生快與雄山比肩的錯覺(事際上但並沒有、還差很多 😆)

 

轉眼室堂平就已經在腳下(標高2675M,左側是室堂站、右側是室堂山莊,みくりが池在中間)。

みくりが池温泉是日本海拔最高的天然溫泉,秘湯を守る会 成員,透過朝日旅行社、秘湯網站、直接電話訂房才能蓋秘湯印,在みくりが池温泉自己的官網訂房是不能蓋秘湯印的喲(很妙的規定)。

除了溫泉,乾燥室、登山裝備補充等高山旅館該有的設備/服務一樣不缺,還有 montbell x みくりが池温泉的限定商品。

只要天氣晴朗,在みくりが池温泉旅館的前庭就可以直望到富山市街(或雲海),也是方便的夕日景點。

雲上的餐就是質樸,畢竟物資的運補成本跟海拔一樣高,但限定版的啤酒是一定要的。

下午走了みくりが池温泉(2430M)<> 室堂山(2675M),大約二~三小時,整晚一直覺得頭重重的,不是痛,也睡得不錯,原以為是太早起的關係,後來才想到「啊,原來我也會有(雖然並不怎麼高的)高山反應」 🥺

 


2019-10 秋色/北陸、甲信、關東:

  • 影像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