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カフェ ド SaRa > リニア・鉄道館

2018/05/23 (Wed)

名古屋の朝といえば、喫茶店でのモーニング。(說到名古屋的早晨,就是要到咖啡館吃早餐)。

天雨微涼的早晨,來到古民家改建的 カフェ ド SaRa

座位不多,門口等候區總是有人,安靜溫暖。

老闆娘都是站在櫃檯裡大聲問你點什麼餐,令人有點害羞…(瞬間大家都會注視一下這位外國人)

早餐有兩種組合,黑芝麻或馬鈴薯炒蛋土司 + home made 優格 + 炭火咖啡 = 400羊,yummy!

 

預報這場雨會下一整天,早餐時想了一個雨天備案:リニア・鉄道館

我稱不上鐵道迷,但對主要路線、車型、演進頗有興趣,這個鐵道館也素有盛名,除了實體車輛,還有發展史、營運數據、模型場景、體驗駕駛等各種動/靜態展示,很適合雨天消磨時間。

あおなみ線 名古屋駅與 JR 車站相連,鉄道館則位在終點金城ふ頭車站旁。雨中的平日,遊人幾希。

入館首站就是三位(曾經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C62 蒸汽機關車 129km/h, 1954
300X 標準軌 443km/h, 1996
MLX01-1 磁浮 581km/h, 2003

氣勢滿點,帥到掉渣。

來到第二個車輛展示空間,則是 JR 東海的金雞母(新幹線及在來線車輛)們 😛

雖然 MLX01-1 的鴨嘴(沒禮貌)好像很酷,但我覺得四十幾年前的 ML100 才潮到生菇!

 

在超電導リニアシアター體驗搭乘五分鐘 500km/h 的磁浮列車。無論是前景、窗外景色、輪子放下/浮起、行進/停車的震動效果都做足,真的很會。

而館內最吸引我的看點是這個全日本最大、最精細的鐵道場景(鉄道ジオラマ)。

場景包含 JR 東海主要路線、車種,從日出到黑夜、從始發到終電、從關西到關東,除了鐵道,還有祭典、球賽、演唱會、遊樂場…. 和 火災(!) 非常多細節可看,展演一次約 20min,本人看了三次 XD

 

影片中由前至後分別是:新幹線、在來線、磁浮列車、富士山。

 

門票一千羊,玩了四個小時,很值得。

回到名古屋市區,到 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camp 吃個午晚餐。野菜咖哩,味道很重,令人胃口大開,小盛白飯不夠。湯匙很可愛。

 

 


2018-05:初夏/能登半島、富山、名古屋: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