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サツキとメイの家 > NGO > TPE

2018/05/30 (Wed)

名古屋早晨,雨,20℃,コメダ珈琲客滿。

心得:小倉あん真的很甜(那你還試第二次)& 早餐 還是 比較喜歡 Cafe de Sara (但座位很少)

來到因雨冷清的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搭園內免費公車 (園内バス) 來到 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公車開很慢,不搭公車路程又很長,時間要把握好)

拿著在 LAWSON Loppi 上買好的兌換券(必須先購入兌換券並指定場次),換到入場用的掛牌、排隊等待(可能因為天雨,商品花車是關閉的),出發前五分鐘會有導遊來說明並一起出發。(目前為止是連草壁家的一角都看不到的)

來到草壁家門口,導遊說明集合時間後即可自由活動,室內禁止攝影。

場景還原、充滿生活感的程度超乎想像。每個櫥櫃、抽屜都放著昭和三、四十年代家庭會有的東西,碗盤、罐頭、考卷… 連衣櫥裡樟腦丸的氣味都是真的(不然咧 XD)。

只是印象中草壁家應該更大一點,是縮小比例?!

有個阿宅,一直等、到處等,都等不到公車 XD

 

位在愛・地球博記念公園入口リニモ車站前)的總合案內所裡也販賣一些吉卜力商品,staff 送了三個他們自己(用毬果?)做的まっくろくろすけ ❤

 

在越來越大的風雨中來到機場。(要回去上班的)心情就像這種天氣… 😫

***********

回程機上看了《郵報: 密戰》(The Post)。

不禁想到,在要求叩頭的權力面前,有人搏身家,有人不只選擇叩頭,還組團去叩。

不過,想想片中這幾個慷慨激昂擁護新聞自由的媒體,如今是用哪一種自由角度和標準在看待、處理中國,熱血的情緒大概就退去大半了 XD


2018-05:初夏/能登半島、富山、名古屋: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