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高岡金屋町、広貫堂資料館、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

2018/05/28 (Mon)

今天第一站,高岡金屋町。

高岡由前田家二代利長所建,他邀請各地鑄物師到此發展,奠立高岡四百年來的產業基礎,而金屋町即高岡鑄物的發祥地。

金屋町千本格子の家並み(保留格子窗老建築的街廓)。規模不大,氣氛不錯。

高岡金屋町

前幾天在能登,每次我拿起輪島塗的餐具,就有人在耳邊提醒:這個不能進洗碗機。今天終於在金屋町買到適合懶人的餐具了 XDD

大寺幸八郎商店(金物店)是金屋町地標性建築,店內雜而不亂地陳設了許多像商品也像收藏品的工具、藝品甚至是家具,並附設喫茶。

大寺幸八郎商店

在大寺幸八郎商店喫茶,就是一個到富 N 代豪宅裡喝咖啡的概念。

廊下處處有細工,庭院裡則有由京都奈良搜羅來的燈籠水缽。

大寺幸八郎商店

江戶時代以來,富山藥商聞名全國。広貫堂資料館 一遊。

進門就是氣勢滿分的黑熊一隻,是本社出品解酒良藥熊膽丸(圓)的標誌。

資料館的主要內容是史料展示也兼銷售。看完影片(富山藥商發跡史 XD)、填資料、獲得補給飲料兩瓶。

與富山市立圖書館併設的 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玻璃美術館)。玻璃、木質和布料。非常輕盈舒服的空間。

各樓層有不同的展區與內容,部分展覽可以拍照(不使用閃光燈),注意展場標示和 staff 說明即可。

六樓的 Dale Chihuly 常設展,乍看有種綣川實花的感覺(當然不是),一種讓人快樂的氛圍。

美術館內不僅有展覽、有市民閱讀/休憩空間,也有賣店和餐廳,我們便在這裡解決午餐。

富山環水公園的 starbucks 在以「最美 starbucks」聞名後,大概已經變成富山市區裡的最芭樂景點,但雖然芭樂,沒來過的人(例如布魯斯)還是應該來親眼見證一下,順便試試運氣能否順利得到座位 ✌

來富山,吃個箱壽司。

 

 


2018-05:初夏/能登半島、富山、名古屋: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