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千里浜なぎさドライブウェイ > 巌門 > 白米千枚田

2018/05/25 (Fri)

今天透早在金澤領完車,第一個行程就是直奔 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北陸小矢部 的 montbell 補給。

吃飽買好,往能登半島出發!

千里浜なぎさドライブウェイ 是日本唯一可以行車的沙灘。

車道緊臨日本海,總長約八公里,已經被壓得很平整,大小車輛都有(也遇到幾輛觀光巴士)。途中有一些燒烤店家,也有人就地BBQ,但風沙這麼大實在讓人不是很有食慾哩 😛

畢竟各種車輛熙來攘往有很多污染可能,晴天近看這片沙與海的顏色並不如海報上那麼清爽明亮,但視覺上的新鮮感滿分。

繼續沿著能登半島西岸(外浦側)北上,來到 能登金剛,是能登半島一段以奇岩怪石、海蝕地形著稱的海岸風景區,其中又以巌門洞窟為代表。

松本清張《零的焦點》把冬季籠罩在風雪巨浪中的能登半島描寫得十分陰鬱,女主角最後跳崖的地點 ヤセの断崖 也在能登金剛的範圍內,不過在 2007 年能登半島地震 中崩毀,視覺震撼力稍減

繼續沿國道249號往北,來到赤神(アカカミ,AKAKAMI),海岸岩石因為富含鐵質,在陽光下呈現相當鮮豔的紅,赤神トンネル(赤神隧道)算是名景(?)

在輪島的飯店安頓好後,有幸遇到這麼棒的天氣,當然要直奔夕陽名所:白米千枚田。

果然,雖然地處偏遠,依然有不少大砲等在這裡 …

終於,夕日。

沐在金黃色的光線中,周圍只剩快門聲,覺得自己已經得到祝福 …



 

看完夕陽大滿足,慶祝一下 🍻

 

 

Routes:


2018-05:初夏/能登半島、富山、名古屋: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