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七尾城跡 > 雨晴海岸 > 新湊内川 > 海王丸パーク > 富山

2018/05/27 (Sun)

加賀屋總共有四棟建築,右圖是早餐後俯瞰鄰棟正好有一批住客準備離開,staff 和客室係們忙著上行李、送客 … 這飯店給我的感想就是凡事迅速、確實、流暢,而且規模很大 XD

來到七尾,當然要登個 七尾城

自駕的人可以直接開到本丸北駐車場,差點從資料館旁的登山口開始走(虛驚)。

戰國時期城主畠山氏歷代利用複雜的地形將七尾城建設成一個難攻不落的山城(標高約 300M),直到 1577 年被上杉謙信攻破、能登畠山氏滅亡。

通往本丸的石垣規模大、狀況好,是城址腹地內的象徵性地標。

登七尾城當然要唸個詩(九月十三夜陣中作):

霜滿軍營秋氣清
數行過雁月三更
越山併得能州景
遮莫家鄉憶遠征

可是謙信,現在是五月 XD

七尾/幸寿し

滿心期待直奔七尾名店 幸寿し 本店,不幸向隅 Orz

七尾中心區域的商店街,陽光普照的週日中午,人跡罕至,非常冷清,一時竟然連落腳吃一餐的地方都找不到。

回転寿司夢市

沿街覓食,終於在七尾駅附近發現一間人氣看來不錯的迴轉壽司店 のと前回転寿司 夢市七尾店,如願吃到回味無窮的白蝦和螢烏賊。

結束能登半島行程,來到越中。

第二次來到雨晴海岸,上次是陰冷隆冬,這次是晴朗初夏,但立山連峰都一樣摃龜。

看著雨晴車站旁的看板,一旁阿北說他不知來過雨晴海岸多少次了,從來沒看過看板上那麼清楚的立山。所以我們才槓龜第二次,應該覺得欣慰 … (並沒有)

沒想到短短兩年不到就能再訪日本威尼斯 新湊内川

上次 一樣的星期日,跟上次一樣寂靜,跟上次一樣攪不見立山。

內川船家襯海市蜃樓般的立山遠景可以參考:

順路還是來一下海王丸 PARK。在新湊大橋旁,好像隱約可以看到遠方的立山山頭。(懷疑是不是自己產生幻覺那麼隱約)

結果今天看到最清楚的立山就在富山市區…(這不是幻覺)

到達富山,吃個 白えび亭,像個固定儀式。

Routes:


2018-05:初夏/能登半島、富山、名古屋: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