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20-08-05

在 PTT 上看到 他社 HR 的離奇行徑…

本社 HR 除了管理求才網站帳號跟報到加退勞保外,不處理任何招募流程,一切連絡面試跑公文都用人單位自理。日常出缺勤系統問題、資料疑義一概不回應,但外訓分派房間車輛時,會手工、個別發(二百多封)信通知並絕對保密到最後一刻。

組織整併時,其他單位願意主動談轉聘,HR 會去電嘲諷用人的主管「怎麼不把薪水壓低一點、你們心太軟了啦」

本社的 HR 不是皇親國戚(但自以為是?),我認為他們只是熱衷設立行政關卡並獨攬資訊,但無助彰顯權力的瑣事就「少煩我」,要比官僚意識絕對不會輸人。

關於 沉默的遊行 ..

犯罪故事裡少不了推理、驗證(實驗),但一旦推理和實驗變成主角,再加上密室殺人,頓覺索然無味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