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08-08-27

捷運族湊在一起聊起捷運怪譚總是沒完沒了 😛
● 遇到 [碎碎唸] 捷運驚魂記 這種狀況, 很難想像會怎麼樣 (破口大罵只是基本配備吧) … 真的是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不要哪天真的出意外才指天怪地到處靠夭… =.=
 
● 我一定要一再重覆, 你沒有資格斷言誰應不應該有座位、你沒有資格認為別人不讓座就是沒良心、有座位的人沒有義務向你交代他為什麼需要坐著!!
 
● 聊到懷孕初期需要座位可以利用 博愛識別貼紙 (雖然我從來沒看過有人貼), 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絕對不可以」, 原因是「懷孕三個月內不可以說」(還加一句「XXX 就是因為說出來才流產」… 天哪, 這還真是個便利的藉口)
這種習俗我了也願意成全, 反正它並不妨礙其他人; 但沒想到它竟然被看得比實際的安全措施還重要, 保護孩子的最高原則就是守口如瓶 ?! 當然, 當事人歡喜做甘願受就好, 只能說我個人是非常不以為然。
 
● 好像有很多人都得了「不一直講手機就會死」的病… 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你在做什麼 ? … 我在捷運上 … 好無聊 … 陪我聊天…」 這種對話了, 好吧, 一定要講也請摀一下嘴, 不管聲量控制得好不好至少要表示一點想控制的誠意嘛…

2 thoughts on “diary @ 2008-08-27”

  1. 某天穿碎花連身洋裝就自動心生罪惡感,
    感覺站在捷運上旁人眼光都很猶豫,
    我也想過萬一有人要讓座給我,那……
    不坐白不坐吧,
    畢竟以前學生時代讓座給人如果誤認人家是孕婦反而很自責,
    不如不要害別人自責囉!
    我朋友說,你如果不坐那讓給我…….(^_^;;)

    這種事件真的很糗, 星光燦爛 或穿著寬鬆的女人很無辜啊 (周圍的人很想笑又不敢笑也很辛苦 XD)

  2. 每星期坐捷運,總有1、2天很想揍捷運上的死小孩呀
    話說我住的那棟公寓不是不關大門的死小孩
    就是會用力甩門的死小孩…唉!

    偶爾會遇到立即阻止小孩脫序行為、機會教育的家長, 覺得好感動啊~ 可惜大部分都是些自我感覺過度良好, 自己的小孩要怎麼樣都可以的人… 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