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8-06-25

最近聽到很多家庭問題,其中一例 …

父母親身心強健時,主宰子女的一切,包括應該幾歲生孩子和能不能出國工作;現在父母又老又病,子女主宰父母的一切,包括能不能知道自己/配偶生什麼病、有什麼醫療選擇。

對這個家庭,我只看到赤裸裸的、踐踏每個人的權力關係。

One thought on “diary @ 2018-06-25”

  1. 我父母算控制慾很強大的,所以前面20幾年的人生被他們限制的死死的.不過我的叛逆期出現得晚,現在自由啦!但是他們現在老了,面對疾病時那種手足無措頓失依靠的感覺非常明顯,似乎掌握別人的人生比較容易XD…這就是控制狂的人生吧!決定別人的命運很容易,但是要決定自己的命運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求自己不要變成控制狂嘍(笑)

    老父癌末被醫生判定餘命是3~6個月,但子女非常堅持不可以告知父母病情、也就無法進入安寧照顧、無法為最後人生做任何準備,乍聽實在覺得非常驚悚。

    我朋友是這個家庭的媳婦,在忍受但不能接受不斷被無理干涉責備二十年後,她幾乎因此想要斷捨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