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8-08-18

筑位 中讓我感慨的是父母輩對婚姻的執著。

異性戀的父母應該不會在子女二十五歲的時候就說出「遇到一個可以結的就趕快結一結」吧 !? 這個婚結得快不快樂、長不長久都其次,結了、結過,可以在任務清單上打勾比較要緊的感覺。

One thought on “diary @ 2018-08-18”

  1. ,雖然我是異性戀,25歲時家裡人不管我是不是剛畢業,就急著把我送出門,當時混沌未開的年紀..然後過了多年不開心,痛苦想要脫離,卻要耗盡力氣,決裂的狀態下取得他們的同意….即使到現在,他們對我還是充滿著埋怨吧!似乎沒有婚姻就是慘敗的人生,

    我覺得控制型態的父母無時不刻就想掌握孩子的人生,他們比較在意孩子是不是長成他們想要的樣子

    不久前才跟一個同學聊起,她對現在的一切都感到滿足、有餘裕,但父親對她看似圓滿的一切都不滿意、一見面就氣氛緊張,追根究底是她「不聽話」、堅持自己要的人生、而且成功了。

    這種故事太讓人心累,我們的父母輩好像總喜歡在每個人身上放一個劇本,大家都要照著活 …

    我自己也是這種不聽話的小孩,過了幾年充滿磨擦的生活,選擇保持距離,大概我原本就是個薄情、不受感情勒索的人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