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0-06-09

24 小時之內解決 冷靜與熱情之間(藍) 😛
● 辻仁成的男生版比較骨實肉豐, 但不像江國香織筆下那麼多讓人心頭一緊的片刻。
● quote:「愛到無能為力時, 人只能變成樹木」。
● 我以為不管加入多少現實因子, 這仍然是個超乎人間煙火的愛情童話… 懷抱著「我認識的葵還是二十歲的大學女生, 現在已經三十歲。但即使四十歲、五十歲了, 葵還是葵。」, 跳空八年仍得以繼續的愛情, 讓人迷亂得有點分不清自己是被那種思念還是執念感動。
———————
然後來寫一下電影版的 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
● 我不認為它是成功的作品, 可以說我是靠著竹野內豐 (的肉體… 和演技 :P) 看完它的 XD
● 劇情上有個老問題:省略、淡化了許多可以畫龍點睛的人物和內心戲 (還有床戲 :P), 擅自補了一些轉得很硬的橋段, 氛圍差了不只毫釐。
● 在看原著時, 腦海中其實並沒有對應的人物臉孔, 但陳慧琳在劇中的表情、語氣、肢體甚至造型都僵硬到讓我難以忍受, 自始至終無法將她與葵重疊在一起, 很難入戲。
● 吉俣良操刀的配樂應該是全片最讚的元素吧, 適當地填補了劇情和表演的空隙 … 也讓我 衝動下單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