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2-03-21

看完 偉大的咻啦啦砰

  • 如果不是有《偉大的咻啦啦砰》將漫畫化的消息, 我可能會以為它是漫畫改編成的小說 😛
  • 一直聯想到火影忍者的豬鹿蝶小隊 XD
  • 充分理解萬城目學因為感覺羞愧而不肯親自唸出書名 😛
  • 我應該是棗家的人吧 (羞)

關於職場, 今天充滿感傷的氣氛…

  • 看到 兩萬二當然不嫌少。畢業二十年來, 科學麵售價都已經漲一倍了, 小新肝的起薪卻在倒退, 這種待遇不能抱怨, 難不成還要謝主隆恩 ?
  • 同事為 優秀的人才為何離開公司? 感慨。我不是什麼頂尖人才, 也不需要特別的鼓舞激勵, 只要能被誠實公平的對待就會滿足, 猶不可得…
  • 同事的親人罹癌, 為了治療留職停薪一年將屆滿, 復原良好, 原訂下個月開始上班, 一心在為復職做準備, 但今天收到被資遣、速來辦理離職的通知 Orz

4 thoughts on “diary @ 2012-03-21”

  1. 公平對待?!
    叫你幫別人代班時,老闆只會說能者多勞
    要求合理對待,就說要明顯的績效
    心早就涼了

  2. 放輕鬆點,來個腦筋急轉彎:
    “優秀的人才為何離開公司?”
    Ans. 老闆不想付太多薪水,而離開的人自認領太少錢。

    對於頂尖人才, 除了給的錢要夠多, 可能還要給得夠有創意才行 😛

    *******************************
    “只要能被誠實公平的對待就會滿足, 猶不可得……”
    Ans. 如果滿足於現況,就很難進步,所以為了使你進步,不得不費心給你特別的鼓舞激勵。

    假如目前的情況是為鼓舞我的費心安排, 那真的太深奧難懂了, 而且只有激怒、沒有激勵效果

  3. 當看到公司新進同仁,75年次博士畢業時,真的很感概..學歷越來越無用..
    現在的老闆總是認為有新鮮的肝可以用,可是都忘記了,這些柴肝的資歷和經驗卻是新鮮肝比不上的..現今的職場上,經驗已經沒有多大的用處了XD

    現在剝削小新肝, 等他們翅膀硬了, 會毫不猶豫展翅高飛, 於是留下來的不是羽翼未豐就是力不從心, 這個職場還真成了名符其實的牢籠…

  4. 昨天才跟做保險電話客服的朋友聊,
    她們要開始延長輪班到晚上12點,
    她住三峽,主管建議她,
    要不要搬來台北市?
    X的,就是住不起才……
    另一個朋友則是客服部整個關掉,
    外移馬來西亞,只有一個同事有機會去,
    因為那人曾跟家裡公司去越南做生意,
    想不到馬來西亞的客服其實都陸籍,
    主管也來自上海……
    現在的上班族賺錢有夠心酸的……

    許多企業, 老闆獲利要跟韓、港、星競爭, 但勞工待遇要跟其他東南亞國家或中國大陸競爭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