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3-12-11

這兩天在看《永遠的0》,目前進度到 瓜達康納爾島戰役 結束。
quote:

瓜達康納爾島是太平洋戰爭的縮影 … 日軍最愚蠢的部分,在瓜達康納爾島的戰役中完全曝露出來,不,那場戰爭曝露了日本這個國家最糟糕的部分。

瓜達康納爾島戰役是日本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次對決。… 日軍簡直就像 長篠之戰 中的武田兵團 … 我完全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認為可以用戰國時代的打仗方式打贏美軍。

如果說這是日俄戰爭中的乃木希典及其參謀們在戰後仍受推崇的後果,不知司馬遼太郎會不會贊同?
瓜達康納爾島戰役片單:The PacificThe Thin Red Line,所以即將上映的《永遠のゼロ》(改編本書)可能是日本第一次拍這場戰役?
年底了,連續看到兩本很過癮的書,狀態顯示為幸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