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7-09-08

最近社群網絡 IT 圈有一個關於「女性工程師」的性別爭論,我想到一個身邊的小故事:

前兩年八年級貌美活潑但沒經驗的 A 女到職,B 男於公積極幫忙、於私熱烈追求,我告訴 B 男她是排斥這種職場形象的女生,B 男沒有接受(或聽不懂)我的意見,結果是於公各自作業、於私打槍兩次。

B 男一向就是把「找女生進來才能鼓舞士氣」掛在嘴邊的人,我不會說他性別歧視,他只是沒有惡意地感覺不到此舉會讓別人感覺到惡意,他只是一直留在刻板印象這條巨河的彼岸過不來,而我也點到為止、不會去拉他。

A 女不需要工具人,她討厭被預設成需要工具人的人,這是 B 男一開始就踩到的地雷,也是 A 女會讓我喜歡的特質。

常自嘲工具人的人,是不是也只會當工具人這一種交友方式?

我對「女性工程師」這個標籤沒有使命感,要不要過河、讓自己前進也是個人選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