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8-05-23

名古屋の朝といえば、喫茶店でのモーニング。(說到名古屋的早晨,就是要到咖啡館吃早餐)

天雨微涼的早晨,來到古民家改建的 カフェ ド SaRa

老闆娘都是站在櫃檯裡大聲問你點什麼餐,有點害羞…

馬鈴薯炒蛋土司 + home made 優格 + 炭火咖啡 = 400羊,yummy!

********

啟動十分鐘之前才想好的雨天備案。

********

リニア・鉄道館

進門就是三位(曾經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C62蒸汽機關車 129km/h, 1954
300X 標準軌 443km/h, 1996
MLX01-1 磁浮 581km/h, 2003

氣勢滿點,帥到掉渣。

雖然 MLX01-1 的鴨嘴(沒禮貌)好像很酷…

但我覺得四十幾年前的 ML100 才潮到生菇!

JR 東海的金雞母們(歷代新幹線車頭)!

館內除了可以體驗駕駛,還能體驗搭五分鐘 500km/h 的磁浮列車(超電導リニアシアター)。前景和窗外景色、輪子放下/浮起、行進/停車的震動效果都做足。真的 hen 會。

我覺得館內最厲害的看點是這個全日本最大、最精細的可動式鐵道場景。

場景包含 JR 東海主要路線、車種,從日出到黑夜、從始發到終電、從關西到關東,除了鐵道還有名勝、祭典、球賽、演唱會、遊樂場、外景劇組…. 和火災(!)


由前至後:新幹線、在來線、磁浮列車、富士山 @ リニア鉄道館  鉄道ジオラマ

非常多細節可看,展演一次約 20min,本人看了三次 XD

門票一千羊,玩了四個小時。

********

午晚餐吃野菜咖哩 @ 野菜を食べるカレーcamp。味道很重,小盛白飯不夠。湯匙很可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