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被拉進國小班級的 LINE 群組。

群組裡的人國小四到六年級同在一個「被挑出來」的班級,因為這個背景,大家畢業之後的人生大致還是走在同一條路上、交集很多,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同屆同校的就有三個人,但彼此充其量只是總在同一條路上擦肩的熟面孔而已,沒想到三十年後,這些人竟然建立了群組、親熱地互稱兄弟姐妹,感覺非常妙(我根本是因為好奇才加入的吧 XD)

布魯斯評:因為年紀大了又沒朋友啊(← 破哏?)

仔細看完群組訊息,發現那三年過得不太開心的好像只有我們這種被挑進去充數的邊緣人組,投胎勝利組其實是很快樂的,好多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的事可以聊…

有人大方分享了近照,看了十分敬佩(各種意義、角度的敬佩 XD) 與警惕,上了年紀一定要好好保養、早點睡 XD

因為 Sense 8 的裴斗娜,接著看 秘密森林

  • 韓國的犯罪劇本真的不錯。
  • 這個影射已經直接明白到不能算影射了吧。
  • quote:犯人是用來抓的,不是要抓來做什麼的。
  • 為什麼韓國的檢察官要用粉紅布巾包文件?為什麼韓劇就是無法放棄把男主角打扮得唇紅齒白的路線?

臉書之亂(?)出現了一些讓人有些傷感的發展 …

看了 神隱少女的故事背景及世界觀 後,今天早上看到它就有了全新感受 …

上星期才說 本社 IT 處境詭異,今天看到 這則新聞,突然發覺國民黨這群智 庫很精確地詮釋了這種面對 IT 的情結…

因為這一鬧,我暫時不能這麼說我(一向)討厭 FB 了,萬一被當成這種言論的同路人可是莫大羞辱 XD

早上收到 aNobii 的改版通知。其實只要穩就好,介面不要求,對你的標準很低 Orz

一大早聽聞一則人事消息,腦中浮現…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關於墾丁觀光客人數雪崩,看看:抱怨遊客雪崩,那麼有沒有想過,客人為什麼「非你不可」呢?

quote:

「只想賺笨蛋的錢」,是過去台灣很盛行的商業文化,利用資訊不對稱的優勢,大賺低成本快錢。這樣的確能迅速發財,但純金錢導向的思維,長期下來必然導致產業毫無進步、嬌生慣養。

描述得太精確了!

針對程式疏漏,客戶要求我們把程式碼一段一段說明搭配 output 資料截圖給他看,因為「我怎麼知道你們有改」。

但是,他完全看不懂程式。

我們的確犯錯了,但需要這樣污辱人嗎?

江湖很小,凡事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