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美國死亡人數十萬以內就是成功,十萬 / 3.3 億 = 0.0003

英國官員說死亡人數兩萬以內就算做得好,兩萬 / 6644萬 = 0.0003

這是什麼神奇數字嗎?(有網友猜測可能是以感染率 1.5% x 致死率 2% 估,只是猜測)

台灣人口的 0.0003 是接近七千吶 😱


數據模擬》全境感染30天——當台北淪陷時,哪一種封城手段最有效?

有數字模擬,比較具體,但「台北捷運1月各站分時進出量」那個圖我真的不行,全身都癢了起來…

本社上週起啟動 WFH (Work From Home) / A/B組每週輪替進公司的防疫班表。

上週 WFH 的同事們本週在辦公室相逢,分享彼此一週來的收獲:分別是買了一張工作椅、一台電視和申請光世代 300M …

覺得那些股票分析師實在沒什麼想像力,說到 WFH 商機只會反覆提伺服器、筆電,明明在家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想買 😂

最近自覺體重上升,但數字上其實是下降的 ..

教練:最近有亂吃嗎?
我:沒有
教練:有覺得線條變好嗎?
我:沒有
教練:有覺得代謝變快嗎?
我:沒有
教練:…. 好(哭腔)

於是獲得 TRX 全餐一套,現在手無扶几之力 😵

口罩實名制 2.0 第一波領貨:ibon 不用排隊、櫃檯不用排隊、也不用再確認證件,最花時間的只有輸入取件碼了,加上旁邊藥局門口還在大排特排 … 💯

為什麼西方國家的醫學專家和政策都不鼓勵民眾戴口罩?

quote:

若數十年後醫學家真的想到創新方法,找到決定性證據,證明口罩沒有用,活在2020年的香港人是否就笨了?我覺得不是,即使口罩只是一個「文化儀式」,但也有它的作用,公共衛生也是一個文化問題。全民戴口罩這個儀式,其實也是一種明志,提醒身邊你我疫症打到來了,大家也自動進入抗疫的狀態,其他防疫措施也自然做得更足。

誠哉斯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