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09-06-17

看完 クライマーズ・ハイ(climber’s high)。
● 算是成功的改編電影, 故事略有調整, 但重要、關鍵的場景都重現了, 節奏也很好。
● 電影篇幅畢竟有限(雖然已經 2.5hr), 有些緣由 還是要先看過原著 比較能進入狀況, 部分背景事件、心結很難用三言兩語、幾個畫面解釋清楚, 呈現出來就容易感覺像意氣、蠻橫的爭執…
● climber’s high 是種危險, 故事主軸是個挫敗, 這個版本譯為「超越巔峰」實在是很囧, 還不如原著中文版用比較中性的「登山者」, 如果有機會正式引進希望片名能多斟酌。
● 演員各個精彩, 其中, 堺雅人雖然是配角, 我覺得他的表演比在篤姬中更耀眼。
● 關於這個故事, 推一篇很棒的(讀書)心得:新聞工作者必看的登山心理地圖:登山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