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0-09-07

看完 不毛地帶(中)
● 應該可以為搞不懂日本「商社」到底在幹嘛的人解惑。
● 運籌和商戰很精彩, 綿密緊湊, 沒有山崎豐子慣常因為太詳細說明而偶爾沉悶的情況。
● 在原著設定中, 秋津千里是個常出現又不討喜的角色, 加上小雪光看就覺得難相處的臉孔 (← 好啦, 這是個人主觀 :P), 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會在日劇版的討論中被普遍討厭 XD
● quote 一段開示:

… 佛教的根本一言以蔽之, 就是共生的精神。不是為自己而活而已, 自己的生存方式要帶給他人感動, 給他人帶來幸福, 要有和他人共生的心。如果只顧及自己的執著和堅持, 不僅會自我束縛, 也會束縛他人, 喪失共生精神, 而陷入修羅的世界。…

UNIQLO 台灣一號店 10/7 開幕, 目標展店 50 家。
我想 NET 現在的心情應該只有「剉咧等」三個字吧 😛

隔了好久, 今天又聽到「今まで何度も」, NARUTO 動畫中我最喜歡的片尾曲。
歌聽起來還是很熱血, 但當年那個讓人熱血的火影忍者呢 ?!

2 thoughts on “diary @ 2010-09-07”

  1. 據說並非所有uniqlo的款式都會引進台灣
    售價到底如何?會不會有跟日本本土不同的設計,影響它未來的命運啊~~
    uniqlo是個很適合從日本帶回台灣的土產
    但在台灣自行營運,目標50家
    我其實很替它捏把冷汗…..特別是中南部的市場啊…..
    換個角度想,說不定可以激勵NET努力向上(在款式、原材料及價格方面)~~~
    總之,贏的是消費者!

    對啊, 上個月也才幫婆婆媽媽們帶了一些剛上市的 HEAT TECH 當伴手禮 (雖然季節很不對 XD), 台灣開店後, 可能會有點悵然若失吧 XD

    UNIQLO TAIWAN 網站剛開時, UNIQLO INTRODUCTION 上有各品項的台灣定價, 換算匯率約 0.4, 算有良心, 剛剛看網站上的標價拿掉了(也加註了部分商品台灣不上市), 不知道是策略還是打算漲價 (驚)

    希望 NET 好好振作, 下點猛藥, 畢竟 UNIQLO 一時半刻也不可能像 NET 一樣開到我家路口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