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站在捷運車廂裡看書, 大概有點入神, 有個看不出年紀的男性, 突然衝到我面前, 捱得很近, 大約就只有一本書的距離, 聞得到一股異味… 他咕噥說了句什麼, 沒聽清楚, 只記得我猛得跳開 (忘了有沒有叫出聲), 他迅速又靠近下一個、下下一個女生…
大家七嘴八舌說他身上帶著吸食強力膠的道具、說他是在向人要錢 (但並沒有伸手, 也不停留), 應該要趕快通知駕駛… 於是, 我生平第一次按下緊急通話鈕。
處理的站務員到達時, 怪叔叔已經下車了, 他還是詳細詢問了過程、特徵, 然後謝謝大家。
其實事後想像, 如果他有攻擊行為 …

今天的怪人運很強。
我到 hair salon 通常會帶本書, 避免不知所云的話題, 不過今天遇到一個白目 — 從一句「你都帶書來看哦」開始, 他一直不停跟我扯些天馬行空的話題, 而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書上, 覺得我反應不夠熱烈時, 還用指頭戳我 …
這痞子問我, 「你有叛逆期嗎 ?」
看不出來拎祖媽年紀一大把嗎 ? 我哪記得什麼叛逆期啊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